繁体简体

疫情升温仍挺陈时中参选? 港媒断言:民进党赌很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4-26 14:23:11

陈时中1

陈时中。(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近日台湾地区疫情延烧,日增本土确诊数已突破5000人,且这波疫情恐怕还未抵达高峰。香港“中评社”今(26)日评论指出,日前传出台当局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可能在7月被征召,但若台湾疫情如专家预估在6月抵达高峰,他将被防疫政策问题穷追猛打,甚至可能连带影响民进党其他人的民调,质疑民进党是否真的会“全党赌一人”。

评论分析,台北市现任副市长黄珊珊因埋头防疫,支持度稳定往上,因此疫情升温对黄珊珊来说有助其选举表现;与黄珊珊相比,防疫虽然也能让陈时中被关注,但如今台湾本土疫情急速升温,台北市长柯文哲更预估年底恐会有400万人确诊、4万人染疫身亡,且疫情高峰会出现在6月,对于传出准备在7月征召陈时中的民进党来说反而是危机。

评论直言,陈时中在防疫政策上的最大弱点就是“决策太慢”,加上失言问题,届时投入选举,其在防疫上的表现恐会被一条一条放大检视,最严重恐会冲击民进党其他候选人的民调支持度,加上前台中市长林佳龙也积极布局北市选举,民进党是否仍会坚持要征召陈时中,恐怕还是未知数。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