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批台当局防疫政策混乱不清 民众党人士:别让幼童被追着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27 09:46:55


岛内首例重症儿童不幸病故后,家长对于要不要让幼童打疫苗,仍有不少人存疑。图为台北车站疫苗接种站,民众排队施打疫苗。示意图非当事人。(资料照/范扬光摄)

台湾新冠肺炎持续升温,居隔3+4的新政策昨(26)日正式上路,不过买不到快筛、儿童疫苗等问题还是存在。民众党民意代表蔡壁如表示,防疫物资与人力要确实到位,防疫政策也应该滚动式调整,避免让儿童、家长及教育人员等被混乱的防疫政策追着跑。

蔡壁如表示,虽然儿童重症率不高,但依目前规划,儿童5月才开始接种莫德纳疫苗,且两剂间隔长达12周,就算目前完成接种也要等到7月底才能打第2剂,可谓是缓不济急,且台湾目前使用的药物,适用对象也都是12岁或18岁以上,“儿童若不幸确诊,只能仰赖儿童自身的抵抗力以及支持性治疗”。

蔡壁如指出,对于确诊儿童来说,最需要的是密切关注病情发展与妥善照护,但目前家长若要请假照顾小孩,到底是要在儿童停课、隔离还是确诊后才能请假,请假的名目到底是事假还是防疫照顾假,其实许多家长都仍“雾煞煞”。

蔡壁如说,台当局与学校应要有管道让家长确实接受到最新的指引,防疫物资与人力应该要确实到位,防疫政策也要随疫情滚动式调整,避免让儿童、家长、与教育人员被多变的疫情追着跑外,还被混乱的防疫政策追着跑。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