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看到“棋子的下场”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4-28 10:29:21

作者:朱穗怡

民进党不愧是“嗅觉灵敏”的“政治动物”。远在千里之外的俄乌军事冲突近月以来被蔡英文等一众民进党政客大肆炒作,绘声绘色、含沙射影,说“对乌克兰局势感同身受”、“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持续强化对台海军事动态因应整备”云云,仿佛俄乌战火瞬间就会烧到台湾。民进党当局卖力炒作乌克兰局势,渲染紧张气氛,无非就是想再次挑起台湾社会对大陆的敌意,同时想讨好西方国家,当美欧的“跟屁虫”。但讽刺的是,台当局筹集了不少物资支援乌克兰,但却付不起2.4亿新台币的巨额运费。看来,“跟屁虫”也不是这么好当的。

连月来,乌克兰局势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民进党当局通过舆论操作,把“台湾”等同“乌克兰”,除了想博取国际社会的关注之外,还暗指“台湾”与“乌克兰”一样是“拥有主权”,趁机宣扬“台独”。然而,众所周知,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台湾问题”与“乌克兰问题”完全是两回事。民进党政客硬把两者扯在一起,还摆出一副“备战”的姿态,炮制所谓“战时民众求生避难手册”,制造紧张氛围,主要是试图挑起台湾民众对大陆的仇恨,并“正当化和合理化”向美国购买大量军备以及自造武器。

民进党当局向乌克兰“示好”,其实也是附和美欧国家:美国前国安顾问欧布莱恩早前声称“中国正密切监视俄方举动,从而评估是否要在冬奥会后‘入侵’台湾”;英国有官员认为,“中国可能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当作在印太地区侵略行动的机会”;法国有媒体形容,中国大陆“一只眼睛看着台湾,另一只眼睛盯着乌克兰局势变化”。美欧舆论放出“中国大陆可能趁机攻打台湾”的风声正中台湾民进党当局下怀,于是在乌克兰问题上对西方国家亦步亦趋,甚至还不自量力地宣称要制裁俄罗斯。

其实,民进党当局炒作乌克兰局势根本就是色厉内荏,表面强硬表态,内心其实惶恐不安。因为高调“挺乌”的美国政府在乌克兰最需要美国出兵的时候,却在第一时间表明不会派兵到乌克兰。民进党当局还一直指望“台海若发生战事,美国出兵助台”。去年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如今不派兵帮助乌克兰,美国一次又一次抛弃“盟友”的行径犹如一盆盆冷水倒在民进党身上。在这一点上,民进党对乌克兰局势确实是“感同身受”。乌克兰许多民众成了难民,乌克兰境内一些地方变成了废墟。这就是当“棋子”的下场。蔡英文和民进党难道没看到吗?

然而,民进党当局对美国背信弃义的行径避而不谈,继续掩耳盗铃,硬是把“俄乌军事冲突”与“台海局势”扯在一起,博取国际曝光度和西方社会的“同情”。但美欧国家从来都是以自身利益优先,对“近在咫尺”的乌克兰都不愿出兵相助,遑论“远在天边”的台湾了。

文章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