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因涉毒、涉黑 民进党前党工赵介佑一审被判刑八年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5-09 16:59:01

  中新社台北5月9日电 因被控参与组织诈骗集团、持有K他命(氯胺酮,俗称“K粉”)等罪名,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前评委召集人赵映光之子赵介佑日前遭台检方收押。台北地方法院9日一审宣判,综合赵介佑涉嫌的47项罪名,判决其有期徒刑8年6个月。全案可上诉。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今年30岁的赵介佑,原是民进党党员。因其涉毒又有帮派背景被收押后,引发岛内各界对民进党派系“黑道治台”的质疑,让兼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震怒。民进党台北市党部火速开除赵介佑党籍,另赵介佑父亲赵映光、姑姑赵心瑜也分别请辞台北市党部评委召集人、台北市党部执行长等党职。

  据调查,赵介佑有持毒品、枪械等前科,是警方标注的“北联帮”核心成员。2021年警方追查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中发现,该诈骗集团幕后主嫌为赵介佑等人。同年4月,台检调单位兵分多路搜索,拘提赵介佑等4名嫌疑人,并在赵家查获少量K他命,遂将其收押。

  遭押后,台网友起底赵介佑背景,发现其还利用特权做过许多事,包括曾偷开救护车并肇事、服“替代役”时无故擅离、在警局私会在押被提讯的朋友等。

  党工涉黑,引发岛内对于民进党“黑道入党”的讨论。联合新闻网曾发表评论指,这场“绿黑共治”的乱局,表面上是黑道干政,但病灶却实为绿营派系之间的政治斗争。

  台湾大学退休教授投书中时新闻网指,黑道人士假借雄厚的商业资本,化黑为白,甚至直接介入政坛,以合法掩护非法,遂形成“黑白共治”的局面。

  文章指,蔡英文上任以来,纵容台湾各地招揽有黑道背景的人士入党,并逐渐成为高层管治者,分明是“假黑道以治台湾”,普通民众对此敢怒不敢言。为“黑金”所染的台湾,何时方能还其真面目?(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