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冲击台北市选情 柯家军黄珊珊利多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5-10 09:41:30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民众买不到快筛试剂,民怨高涨,在台媒“中天新闻”4月30日发布的民调,这股民怨已让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在台北市长选战垫底,而柯阵营、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则涨到25.8%,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蒋万安虽以31.9%居冠,但也只能眼睁睁看着黄珊珊民调爬升。

台湾新冠肺炎本地确诊连两天逾4万,台北医疗量能在崩溃边缘,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急得劝民众“轻症住家里,同住家人住亲友家”,希望腾出各大医院专责病房。北部疫情最严峻,台当局征调快筛试剂却让民众超过一周买不到,重演2年来抢口罩、抢疫苗乱象,不仅陈时中的“超前部署”表象破功,民怨也大到要出动官兵支援接听专线服务。

《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日前公布绿营台北市长民调,以陈时中、前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做人选交替与蒋万安、黄珊珊相比,陈以29.65%胜出,而林则是27.73%赢得选举,2人差距不到2%,虽绿营内部民调有明显的机构效应,但也能看出此时的陈时中已非民进党参选台北市长最强棒。

另外,根据“中华传播管理学会”在3月初所做的民调,陈时中支持度为32.9%、蒋万安30.1%、黄珊珊21.4%;《东森新闻云》在4月中公布的民调,陈时中支持度为32.1%、蒋万安为35%、黄珊珊为20.7%;而在民众经历快筛剂之乱后,《中天新闻》4月底公布的民调显示,陈时中支持度仅剩下19.2%,敬陪末座、黄珊珊则因北市抗疫以25.8%排名第二、蒋万安则仍是31.9%排名第一。

台湾疫情预计5月中旬以后才会达到高峰,“刚起步”就招惹这么大的民怨,连绿营自家人都hold不住,桃园市长郑文灿、基隆市长林右昌都跳出来开炮“快筛真的不够用”,距离2022地方选举剩下半年多,陈时中恐怕也难“洗白”,最大的效用可能是替民进党“背黑锅”。

不过,这场疫情却有利有柯阵营持续累积民众信任感,近期不少防疫政策都是台北先行、台当局才跟着做,包括快筛阳急门诊、确诊者自主回报,就连“柯黑”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都称赞柯文哲在快筛阳性再PCR、轻重症先给药物、大型旅馆作集中检疫所等三项防疫措施做得好。

黄珊珊则如同“拼命三娘”般频繁出现在台北市防疫第一线,去年台湾疫情爆发时,黄珊珊民调就因此从9%爬到19%,几乎可说没有负面新闻,而现在已有25.8%的民调数字,疫情显然对黄珊珊的选举布局有利;反观蒋万安找不到在防疫上赢得民众信任感的角色,又遭受绿营攻击两蒋议题,虽仍维持三成支持的领先,但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黄珊珊民调成长。

这股疫情民怨能延续多久,或许是民进党在台北市规划选盘上的焦点,若民怨持续攀升,在绿盘弱的情况下,“弃绿保黄”也并非不可能重演,这也成为蒋万安最大的隐忧,后续值得观察。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