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关注|疫情若升高 陈时中恐被仇恨值压垮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8-23 10:52:59

(记者 郑羿菲)台湾地区新一波疫情渐升温,对曾任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疫情指挥官的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将是重大挑战,未来2周将是关键。若疫情复燃,选民对年多疫情的新仇旧恨被挑起,对三足鼎立的台北长选举会发生何种变化还很难说。民进党提名陈时中的风险正在这里。

台北市长选战蓝绿白呈现谁也不让谁的胶着状态,台湾《联合报》8月1日民调,蒋万安以28%居冠、陈时中26%居次,黄珊珊则以25%排在第三,21%选民未表态。有趣的是,《震传媒》8月2日发布的民调,台北市三位参选人最不想投给谁的仇恨值,黄珊珊仇恨值最低仅6.8%,陈时中高达34%,蒋万安也有18.1%。

台湾逐渐有疫情复燃的迹象,且在选前百日内发生,依照过去爆发疫情将烧2个月到3个月的情况,对陈时中无疑会是选战天险。

台当局“指挥中心”接连2天公布,21日确诊人数22137人、22日确诊人数16669人,较7天前确诊人数分别增幅6.4%、7%。

面对疫情升温,绝对是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的最大变数与天险,从TVBS民调就可应证,TVBS在6月27日曾公布台北市三足鼎立的民调,分别是蒋万安39%、黄珊珊24%、陈时中18%,与1月的民调相比,陈时中惨跌了11%,其中民进党认同者支持度下滑17%、中立选民减少10%,而黄珊珊则增加了5%。

从1月到6月,正是台湾本地疫情爆发期,显见“疫情爆发后,台北市的绿营选民、中间选民有流向黄珊珊的现象”,这恐怕也是黄珊珊正式宣布参选后的利基,若疫情爆发力道猛,也不能排除将有“弃陈保黄”的现象浮出,有待观察。

再加上,陈时中近期无论是受到个人,或是民进党影响,负面声势大于正面,包括疫苗采购资料要封存30年、前新竹市长林智坚因论文抄袭退选桃园市长、“数位中介服务法”打压言论自由,以及台海危机升高等,都对陈时中要拉拢中间选民添加难度。

外传,黄珊珊将在8月29日召开请辞参选记者会,并公开位在光复南路距大巨蛋仅200公尺的竞选办公室,而蒋万安、陈时中目前都在走顾稳基本盘的路线。若台湾疫情爆发,黄珊珊将有挖蓝营墙角、绿营选票流入、推政策抓中间选民的三大优势,对于目前暂居第一、蓝营基本盘较大的蒋万安来说,恐怕也不会是一场好打的选战,台北市选战后续演变仍有待观察。【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