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真的要换他?民进党推出李秉颖防疫宣传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3 09:08:44

  华夏经纬网5月13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民进党中常会昨天第二度邀请台大儿童医院主治医师李秉颖,到中常会进行新冠防疫专案报告,并发布李拍摄的防疫宣传影片。民进党表示,首集短片邀请到李秉颖用简单清楚的方式,向民众宣导完整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李在影片中呼吁大家要“精准快筛”和“精准就医”,如果没有接触确诊者的疑虑,也没有相关症状,不必抢着做快筛,“把这些快筛的资源,留给最需要去做新冠诊断的人。”

  近期不断传出疫情指挥官陈时中可能结束阶段性任务,李秉颖将接替他的职务;虽未获证实,但民进党连续两次邀李到中常会演讲,又发布李所拍的宣导片,引起关注。

  民进党新闻稿表示,因应这波本地疫情,当局持续调整防疫措施,希望能在兼顾医疗量能之下,逐渐走向新的防疫阶段。为提供民众正确防疫指引与资讯,民进党中央党部文宣群依据“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之讯息,由媒创中心自制各类影音短片,透过社群网络中心使用Youtube与Instagram两大社群平台的最新短影片功能Shorts、Reels进行扩散,希望能够让民众零时差获得所需资讯。

  民进党指出,针对就医问题,李秉颖也拜托大家能“精准就医”,以减低医疗负担,如果只是有轻微的症状,不需要去急诊,因为急诊的负担很多。但如有重症危险因素,就要马上就医去做检查,看需不需要用药治疗,包括长者、免疫功能不全的人、孕妇或有慢性疾病的人等等。

  民进党表示,针对18岁以下的儿童,李秉颖认为这族群通常比较轻微,大部分可居家隔离治疗,但如果发现有一些重症的前兆,儿童也需要马上到医院去做治疗。例如没有发烧的时候呼吸急促、呼吸困难、心跳很快和心脏会乱跳。另外如果小孩子不吃不睡、有脱水的症状,比如说12小时的尿布都是干的,有这种情形的时候,就要赶快去就医治疗。

  民进党盼透过自制防疫资讯短影片,协助行政部门扩散正确防疫资讯。也期盼全民皆能再次以“戒慎不恐惧”的态度,团结挺过这次的疫情,早日回复日常的生活。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