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为何突然炸开?侯汉廷分析绿营惊人谋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3 09:38:12

  华夏经纬网5月13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针对台湾地区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在短时间内狂飙,单日确诊人数曾是“世界第一”。对于民进党当局过去总自豪台湾是防疫模范生,但此阶段却让疫情升温爆炸的原因,新党副秘书长、台北市议员侯汉廷分析表示,这背后的盘算就是为了11月的“九合一”选举,民进党绝对不希望疫情烧到年底,所以最晚在七、八月间完成至少360万人确诊,达到“群体免疫”,是民进党的既定目标。

  侯汉廷也提到,让民进党有底气这样做的三个原因,一是去年疫情后仍然“公投”胜利,证明防疫无能不必然导致选举失利;二是民意接受共存、也可煽动民众支持共存;三则是防疫升级会掉票,但死人不会投票。

  疫情指挥中心5月12日公布台湾地区新增65446例COVID-19确定病例,分别为65385例本地个案及61例境外输入(40例为航班落地采检阳性);确诊个案中新增17例死亡,创单日新高,另外新增79例中重症。由于台湾PCR能量有限,快筛试剂也不足,确诊人数已难反应真实疫情,中重症与死亡人数的大幅攀升,显示疫情恶化中。11日死亡8人,12日即上升到17人。

  侯汉廷接受访问,针对台湾这段时间染疫人数持续飙高,和之前民进党当局防疫态度大不同的原因,他说,台湾确诊数在三月底开始升温爆炸,但民进党当局所有的政策只有一个面向,没有要降低传染风险。

  侯汉廷说,理想的与病毒共存,是要缓慢增加确诊,因为医疗量能不足,每天增加个几千、一万确诊人数,医疗体系能接受,但持续到年底,民进党能接受吗?他认为,由于11月选举的原因,民进党绝对不希望疫情烧到年底,这对选情不利,然而清零不可能、防疫升级惹民怨,但目标是“360万人确诊”、达到“群体免疫”,如此陈时中才能华丽转身、吹捧建立功业,参选台北市长、而民进党也才能继续“执政”。

  侯汉廷强调,因此,最晚在七、八月间完成至少360万人确诊,是民进党的既定目标。当然希望防疫措施不断放宽松绑。也只有更多人确诊、分母变大,才能降低“死亡率”,帐面上民进党能交代。

  但这衍生出一个状况,侯汉廷说,由于民进党过去反普筛,加上决定“放生共存”仓促,台湾根本筛检不足,代价当然是医疗资源崩解、医护崩溃、确诊中重症得不到照顾、轻症临时转重症来不及救治、排挤平常重症患者,最后死亡人数悲哀地不断增加、且比预想的还要多。

  侯汉廷强调,民进党至今仍肆无忌惮的原因,一是去年疫情后仍然“公投”胜利,证明防疫无能不必然导致选举失利;二是民意接受共存、也可煽动民众支持共存,以4月24到26日民调为例,61.6%支持“与病毒共存”,28.7%表示不支持,所以民进党要增加确诊数,来增加自己采取共存正当性,从这一个多月来的疫情发展,他认为其判断无误。

  侯汉廷说,但这样猛烈的确诊数攀升,愈来愈多如孕妇不幸确诊一尸两命、幼童昏迷不醒排队丧命、长者重症苦痛无床收治,居家隔离猛然恶化猝然离世等等的案例,只增不减。但他认为民进党不在意,因它有底气的第三个原因就是防疫升级会掉票,但死人不会投票。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