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端午不休假了 台交通部门协调海陆空加强疏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26 13:41:04


台铁工会昨日宣布端午节不加班行动取消,交通部协调海、陆、空全力投入端午疏运。联合报资料照片

今年端午假期将为6月3日至5日,共3日,台铁工会日前发起依规休假联署引发外界关注,所幸工会昨日宣布将取消该行动,台铁将如期投入端午连假疏运,但目前订票率不到2成。

端午连假将台铁加开各级列车70列,含西线13列、东线50列、南回线7列,其中包括6列是台东县府及花莲县府申请加开的返乡、返工专车,但据了解,台铁加开班次中大多都是平时周末会加开之班次,实际运量跟平时周末差不多,目前订票率不到2成。

台湾高铁则加开39班次列车,南下27班、北上12班,总计五天提供757班次,会依实际旅运情况启动临时增开班次疏解民众需求。

公路客运部分,有关部门也祭出转乘优惠,6月2日至5日,87条公路客运享平日优惠价或原票价85折;转乘优惠部分,民众搭乘公路客运、台铁或高铁在10小时内转乘在地公路客运市区客运,提供基本里程一段票免费。

海运部分于端午连假期间提供11条航线共537航次,能输运13.8万人;空运岛内航线则提供1494架次,可载运约14.7万人。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