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昱旗快评:台湾专家断言疫情不会有确诊高峰?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5-26 17:43:53

台湾筛检

图为台湾民众冒雨到自由广场的防疫急门诊车来速筛检站,排队等待采检、领药。(图/台湾“中时新闻网”)

当所有人都在问何时台湾本土疫情到高峰?没想到确诊死亡76例已创下新高,连日的新增确诊人数都维持在8万上下,但有公卫专家大胆预言“7县市已过单日顶峰,全人口确诊率都超过5%以上,不会有高峰,只有高原”。此断言不知道哪来的自信?眼看端午节即将来临,敢保证不会有下一波感染高峰?

根据美国染疫人口数已超过58%,付出惨痛破百万确诊死亡数都还没达到所谓的群体免疫效应,不知道专家哪来的自我感觉良好?再以防疫模范生韩国总人口5178万为例,换算确诊高峰时期染疫人口是825万,全人口确诊率为15.93%;当确诊数掉到谷底时,染疫人口数累计为1793万,全人口确诊率为34.62%。

总的来说,就台湾人口2357万累积确诊人数155万,全人口确诊率为6.57%,现在就高喊群体免疫与确诊高峰恐怕言之过早。真的不会有确诊高峰,只有高原?防疫可以有信心但不能过度脑爽!疫情高峰众说纷纭之下,面对筛检量能不足、黑数、高峰延后等猜测,群体免疫大话恐让民众过早松懈加剧染疫风险!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