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人数优势表决公务机要费除罪化三读通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30 11:26:07


民进党籍民意代表发动攻势占据遭国民党籍民意代表包围的立法机构议场主席台,两党议员相互拉扯。记者苏健忠/摄影

台当局立法机构会议今天处理攸关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公务机要费除罪化的“会计法”第99条之一条文修正草案,蓝绿党团今在主席台爆发激烈冲突,但最后民进党团仍强势过半表决通过,国民党团在三读过后仍在议场持续抗议,强调“很多小孩子都走了,还在想着帮阿扁除罪”,“时代力量”党团则痛批,“历史会记得这一天”。

修正条文为,2006年12月31日以前各机关支用之公务机要计划费用、特别费,其报支、经办、核销、支用及其他相关人员之财务责任均视为解除,不追究其行政及民事责任;如涉刑事责任者,不罚。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日前受访时说,公务机要费就是特别费,不能独有陈水扁没解套,且从道理、逻辑上都该除罪化,绝对禁得起历史的检视,希望大家好好面对。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