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刘大年:台湾应认真思考与美合作能拿什么?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5-31 09:25:26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区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兼主任刘大年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表示,蔡当局一开始对于加入印太经济架构(IPEF)很乐观,但美国担心台湾地区加入会凸显“抗中”色彩所以没邀请加入,这可想知,所以蔡当局不该一开始就大肆宣传,而该认真思考与美合作这么多,到底能从美国那边拿到什么?

美国总统拜登于5月23日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东京共同宣布成立印太经济架构(IPEF),目前13个初始成员包括美国、日本、印度、韩国、澳洲、印尼、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新西兰和文莱,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40%左右。美国未让台湾地区加入,但表明可以加强美台双方经贸合作。

刘大年表示,蔡当局应该要认真思考的是,台湾当局与美国合作这么多,到底能从美国那边拿到什么?究竟是要得到台湾安全的保障?还是想要得到台美双方贸易协定(BTA)?老实说,台湾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都讲要启动谈判好几年了,但直到现在都没有半点成果,可不可以积极一点?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