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批新台湾模式“杀人” 邱淑媞:错把新冠当流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02 14:29:50

邱淑媞。(资料照/陈怡诚摄)

蔡当局新冠肺炎防疫政策4月起由清零走向共存,却导致本地疫情大爆发。台湾前“国康署署长”邱淑媞今批评,“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错把新冠肺炎当成流感,结果应启动或额外做的事都没有做,检验、疫苗、病床什么都缺,疫情才一发不可收拾。

邱淑媞举例,3月24日台卫福部门ACIP做出决议,建议不让5至11岁小朋友施打疫苗,结果4月1日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就宣布“新台湾模式”,导致当前幼童染疫重症与死亡率居高不下;批评蔡当局太早、太猛、不负责任的“新台湾模式”开放,“这是杀人”。

对于绿营当前极力宣传的“奥密克戎”轻症率达99.7%,邱淑媞也认为,这是造假的假讯息,应该要移送检调。

因应当前染疫幼童重症与死亡率高,邱淑媞建议,台当局应更积极筹备儿童重症医疗资源,并全面发快筛试剂,让每人每周能有两剂使用。

邱淑媞批评,就是因为“指挥中心”把新冠当流感,以为既有系统可以处理,导致因额外要做的防疫准备通通慢半拍,检验、疫苗、病床什么都缺;“新冠不是流感”,不要以为打过疫苗感染就没关系,台当局不应以应付流感的方式应战新冠肺炎。(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