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被追问是否花钱养网军? 柯文哲:若有一定是民进党帮我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6-07 09:54:57

台北市府是否养网军持续延烧,议员陈怡君连番追问此事,台北市长柯文哲说,“如果我有网军,一定是2014年民进党帮我的。”至于PTT里来自台北市府IP的言论,信息局表示,IP可以认定是从台北市公务网关出去,但言论倘有违反公共利益,应让发文者负责任。

据台湾《联合报》报导,柯文哲昨日赴北市议会备询,陈怡君问及柯文哲敢不敢承认没有花钱找网军?柯文哲说 “我怎么会有钱。”陈怡君再问,是否从选举到现在没有花钱买过网军,或是有网军辅助选举、攻击议员等,柯文哲说,“如果我有网军,一定是2014年民进党帮我的。”

陈怡君表示,之前有议员发现台北市府在PTT上发文网友LoveError,IP来自台北市府,她最近找到一个网军也来自台北市政府IP117.56.178.80的magelinus,质疑这是最新找到的台北市府网军。

陈怡君指出,该网友上班时间发文,更在2018年称当时的大学姐很辛苦,还指出市府很多人在网络上分工合作,有人打脸民嘴、有人紧盯柯文哲等,2018年8月22日18时下班前,该网友在政黑版骂议员简书培,所有文章都在替远雄讲话,隔天上班再转发至八卦版,再骂简书培想去会勘大巨蛋有问题等。

陈怡君表示,这是有组织性作为,而且这就是台北市府的人所发的文章、就是台北市府的网军,质疑这样的行为是否柯文哲授意。

柯文哲表示,质询要有逻辑这到底有什么关系?网友讲的话跟今天质询有什么关系?陈怡君质疑,公务人员上班时间上网对吗?柯文哲表示,“你知道这是谁?”陈怡君说,要查清楚啊。

柯文哲表示,上班时间用PTT,就是大家太闲,经过这个事件大家会小心,上班时间就上班时间,这就是变成规范。陈怡君批评,“什么叫小心,前市长郝龙斌时代有人在上班PTT吗?”

信息局长吕新科表示,IP可以认定是从台北市公务网关出去,但不代表背后内容跟言论判断,倘言论有违反公共利益,应该针对发文,让发文者负责任。(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