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火化之乱陈时中又改口 台湾媒体人:你在说什么东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08 10:39:25


确诊新冠不幸过世是否需24小时内火化?近日引发争议。(示意图/达志影像)

对于确诊新冠不幸过世后是否要24小时内火化?陈时中原本强调台当局从未要求要在24小时内火化,昨日改口说,不是说24小时内火化是错的,没有,那是对的。我们希望他速度快,只是我们没有明写要24小时内,并没有说24小时内火化是错的”台湾资深媒体人刘宝杰暴怒嘶吼痛骂,你在说什么东西

刘宝杰7日在岛内政论节目《关键时刻》表示,罹患新冠如果不幸往生,是否必须在24小时内火化,现在在台湾炸锅,过去一段时间,大家都遵守规定,没有人为此去吵闹,结果陈时中自己吹皱一池春水。一开始说没有这个规定,到7日又说,虽然没有规定24小时内火化,但不是指24小时内火化是错的,这是对的,只是没有明写。

刘宝杰痛批“你在说什么东西”,这样讲下去,你让大家怎遵循?台湾很多人、老人家是非常在乎最后一程,很多老人家在生前连要穿什么衣服、要用什么方式、要用什么棺木,都准备好了,就代表很在乎这件事情。他暴怒轰,今天为了防疫可以忍受痛苦,“可是你不能跟我讲说,我这一切都没有意义!”台当局要戴口罩就戴口罩,要保持安全距离就保持安全距离,不用讲大家都照规矩。“结果我今天照规矩办事,我是笨蛋!”

《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认则为,这就是陈时中典型处理事情的心态,他对一件事情的是非曲直轻重,是搞不清楚的,所以第一时间他就甩锅,更可恶的是还有民进党党团干部郑运鹏还帮他澄清。这件事的后遗症很严重,因为台湾是慎终追远的社会,殡仪馆规定不能暂存,要火化的时候,家属可能都还没有到场,到底火化什么家属可能也搞不清楚,情况是乱七八糟,家属饱受折磨,制造台湾社会混乱。

刘宝杰说,他看不懂陈时中到底要表达什么,“那到底什么时候要火化?可否瞻仰遗容?可以办告别式吗?”台湾人真的很守规矩,可是不能说忍受这些痛苦之后,“你说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并且,接下来该怎么办呢?(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