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火化之乱 陈时中被批“如冷血报数机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10 11:31:08

人民怒火

数名新党市议员参选人9日到台湾地区卫生主管部门抗议近日来引发争议的新冠肺炎确诊死亡者遗体火化规定,并举火把作势要烧掉陈时中的肖像,高喊“人民要善终,火化陈时中”,遭警方阻止,随后将肖像道具放入金纸桶中,以灭火器喷洒表达不满。(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抚慰家属,给亡者最后尊严,染疫亡者究竟要不要24小时内火化的争议持续延烧,不过,不仅迄今看不到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明确指引,就连蔡英文脸书也“静悄悄”。国民党炮轰蔡英文至今未讲一句话,连脸书关心都没有,做为台湾地区领导人须扛起责任,并要求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陈时中订出明确指引,不要再“潜规则”办事。

国民党昨再度开记者会,向民进党当局请命,参考国际作法,在做好防护措施下,允许家属瞻仰遗容、比照开放守灵3天等,缓解悲伤。民众党籍民意代表蔡壁如昨也痛批,陈时中是冷血的报数机器,呼吁官方公文不该含糊不清,让民众无法遵守跟执行。

对此,台湾地区卫生主管部门副主管薛瑞元则表示,考虑尸体有腐化、无法化妆、动线规划不易等因素,还是需要尽速处理遗体,目前正在研拟可行的方式,希望找出办法让家属可以瞻仰遗容。不过陈时中在疫情记者会上,则认为还是有难度,未松口。

面对火化之乱,国民党国民党副秘书长王育敏及国民党发言人都痛批,民进党当局防疫视同作战,火化之乱发生后,外界盼尽快订新指引,但“陈时中变成慢郎中”,甚至卸责,用“潜规则”面对。至今完全未召集会议研议,蔡英文至今也未讲一句话,现在每天有上百位台湾民众染疫身亡,做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必须表态、扛起责任。

蔡壁如也指出,现在问题出在规定含糊,让官员可以卸责,如果做得好就归功陈时中,如果做不好就甩锅地方,民众的痛苦跟遗憾都没感受到,陈时中就是冷血的报数机器。薛瑞元响应,这部分要再去了解,所谓的守灵是伴着遗体守灵,或是一个仪式,以及需要的空间跟地点跟遗体处理流程,都须进一步研究。(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