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防疫不力自吃苦果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6-14 10:42:58

作者 朱穗怡

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重,连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也确诊新冠肺炎。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台当局的防疫工作备受外界批评,从2020年缺口罩、2021年缺疫苗到2022年缺快测包,陈时中作为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难辞其咎。岛内这波疫情自4月爆发以来,染疫人数和病亡人数不断创新高,但“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却不断放宽防疫措施,包括缩短隔离时间及放宽入境限制,令人错愕。台当局无力防控疫情,于是大搞“与病毒共存”,借此推卸责任,而结果就是:台湾最近单日增新确诊病例高达数万人、居高不下;每天约百人染疫殒命,幼儿接连死亡。

岛内防疫漏洞层出不穷,但陈时中的官位却稳坐。最为人诟病的是,去年疫情期间,陈时中作为台湾地区卫生部门负责人以及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一边严格要求岛内民众遵守戴口罩等防疫规定,另一边自己却违反防疫规定,多次脱口罩在宴会上唱歌,而且宴会人数不少,明显违反“不得群聚”的规定。当这些揭发民进党当局高官违反防疫规定的视频流传后,民进党当局不是第一时间认真反省,而是竟然又拉大陆“背黑锅”,说“陈时中脱口罩唱歌”的视频是“大陆网军炮制的阴谋”。有民进党自己人撑腰、护航,陈时中有恃无恐,难怪台湾防疫乱象不断。

台湾去年5月疫情大爆发,就是因为台当局缩短航空机组人员的居家隔离的天数至3天,导致一些本已染疫的机组人员在隔离期间并未发病,而是在结束隔离后、在社区活动时才出现病征,但已把病毒带进台湾社区了。近月台湾疫情严重更甚去年,同样也是因为台当局过早放宽防疫措施。今年3月上旬开始,台湾入境检疫隔离已从14天缩短为10天,而从这周起更缩短至3天,无疑加重了岛内防疫工作的压力。在岛内,台当局也不断缩短居家隔离的时间。

许多人不明白,岛内疫情持续延烧,为何台当局仍一再放宽防疫措施?这两年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为了博取国际社会的注意,时常标榜自己是“防疫模范生”,因此尽管确诊人数高企,仍缩短岛内隔离时间及放宽入境检疫,企图粉饰太平。至于陈时中则有自己的小算盘。他有意竞选年底举行的台北市长选举,但岛内这波疫情迟迟没有平缓的迹象,所以便搞“与病毒共存”,以此掩饰自己防疫不力的责任。然而,台湾民众就真的这么好骗吗?年底地方选举时台湾选民必与民进党算总账。(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