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游锡堃叫嚣云峰飞弹可打北京 台湾专家轰“不懂少讲话”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15 12:09:42

  华夏经纬网6月1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日前声称,在他担任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时,就知道云峰飞弹可以打到北京,引起外界关注。对此,台湾专家赖岳谦指出,飞弹都是靠GPS导引,没有自制GPS的台湾得依靠美国卫星,若战争爆发美国可能关闭GPS,届时将面临无法打飞弹的情况!

  赖岳谦在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指出,射程两千公里的云峰飞弹虽能打到北京,但飞弹的自动导引系统是GPS,若无GPS,根本无法飞到如此远的地方,而没有自制GPS的台湾,“一般而言是掌控在美国手中”。

  赖岳谦强调,若两岸真爆发军事冲突,大陆势必会要求美国“把GPS减弱或关闭”,若美国不肯、大陆也有可能动用反卫星武器击落美国卫星;依照美国的现实性,是不可能让自己的卫星被打掉,在大陆又有能力击落卫星的情况下“当然不给你(台湾)使用!”,而一旦没GPS,台湾将面临无法使用精确制导武器的窘境。赖岳谦举例,1999年南斯拉夫与北约在科索沃爆发冲突,美国关闭了当地上空的GPS,造成交通与航班大乱,促使欧洲与大陆研发“伽利略卫星”与“北斗卫星”。

  赖岳谦也提到,云峰飞弹的装药量不高,破坏面积、飞行速度与精准度有限,且若一交战就直接攻击北京,“我觉得招致的报复一定会很强”。因此,赖岳谦怒呛游锡堃“在这个部份,他不太懂就少讲话”。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