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当局拟宣布调涨电价 网友预言:满意度将崩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7 09:19:02

  华夏经纬网6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蔡英文当局喊涨电价,台经济部门今日将召开“电价审议委员会”审议电价,讨论电价是否调涨;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表示,发电成本因战争与疫情翻倍成长,台电负担沉重,会尊重“电价审议委员会”的决定。有网友认为,等到台经济部门宣布调涨电价,蔡当局的民调满意度恐会崩盘。

  针对网络论坛PTT政黑板的讨论议题“蔡当局做得这么差,为什么满意度不崩盘”,有网友PO文表示,等到台经济部门宣布调涨电价,民进党的民调满意度恐怕会崩盘。在全球严重通膨的关键时刻,各国央行都在升息打通膨,台湾地区却说考虑要调涨电价,调涨电价是直接关系,绝对会重创满意度。

  该网友接着认为,调涨电价,全台各行各业一定上调物价,最基本的三明治、卤肉饭、排骨饭,一定涨5至10元(新台币,下同),其他东西更不用说了,恐怕会跟马当局时代一样大暴涨,“台经济部门负责人应该要下台才对,如果不下台,2022年就是全民对苏‘内阁’投不信任票,让他们全体下台啦!”

  其他网友纷纷表示,“讲真的,马英九油电双涨,那时候被骂爆了啊,民进党支持者好像还做了梗图,就看这次大家会不会觉得是时空背景不同了”、“我常吃的肉羹面已经从60元涨到70元,电价再涨...蛮怕他们又有理由涨了”、“一杯茶饮离百元不远了”、“电费涨,食衣住行都要再涨囉”、“再通膨下去,DPP应该会崩盘,这个没办法避免”。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