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2奈米扩厂爆争议 1举动“破坏风水”让地主气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2-06-29 10:58:05


台积电2奈米预计2025年量产,宝山二期扩厂计划相当重要。(示意图/shutterstock)

台积电2奈米晶片预计2025年开始量产,苹果与英特尔有望成为其首批客户,台积电也锁定新竹宝山做为2奈米厂的主要基地,并积极整并该区域大量土地,其中包含拥有近200年历史的郑家墓园,没想到却传出双方因整并问题闹得不愉快,后代家属甚至因为台积电一个破坏风水的举动彻底炸锅。

据《镜周刊》报导,竹科管理局选中新竹县宝山乡27万坪土地,郑家墓园占地4千坪,郑家后代愿意把墓园范围缩减至3百多坪,并希望保留原貌,不过竹科管理局却认为,郑家墓园位在预定厂区的正中间位置,必须全数迁离,郑家后代则批评竹科是先射箭再画靶。

没想到,双方冲突还因为台积电的一个举动越演越烈,今年4、5月间台积电派员赴墓园探勘地下水,并在至少3处地点钉铁条、做记号,家族成员认为此举已经破坏墓园风水,相当不满。

对此,台积电说明,委托的钻探公司是在竹科管理局的土地上进行相关作业,位置也在墓园的龙柏区之外,事前有取得郑家的同意,但后来收到通知,有家族成员不同意就已经暂停施工,且竹科随后与郑家人沟通,对方再度同意龙柏区外可以钻探,但是后续未再施作。

事实上,早在4月初,台积电竹科宝山二期的2奈米晶圆厂Fab 20建厂计划就已正式启动,竹科管理局局长王永壮也表示,已将部分用地租予台积电,台积电将可展开整地作业,估计最晚将于6月取得所有用地。

宝山也是未来台积电发展2奈米的重镇,先前传出将兴建4座晶圆厂,预计2024年下半年进入风险性试产,2025年进入量产,不仅如此,2奈米也是台积电未来发展的重要一步,将从Finfet架构转进GAA架构,先前台积电强调技术开发进度符合预期。(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