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媒体人加码:林智坚台大硕士论文也涉嫌抄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7-05 11:26:06

林智坚论文抄袭

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扬明爆料,林智坚的台大硕士论文也嫌抄袭余正煌的论文。(照片:黄扬明脸书)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现任新竹市长林智坚遭爆台湾中华大学硕士论文涉及抄袭,岛内资深媒体人黄扬明今天再加码爆料,林智坚在台湾大学的硕士论文,至少包括摘要、第一、二章当中,有8、9页内容是大规模雷同,“许多文句几乎一模一样,令人费解”;加上两人论文分析原始数据均是相同的民调数据,整体结构也几乎相同,实在让人看得有点傻眼。

林智坚的学历为:台湾大学台湾发展研究所硕士、台湾中华大学科技管理研究所硕士、台湾中华大学企业管理系。

中国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指控,新竹市长林智坚2008年在台湾中华大学发表的硕士论文,涉嫌抄袭同年6月竹科的期末报告书。王强调,两篇论文雷同度极高,不仅内容几乎雷同,包括图表、引用文献、附录,甚至错字都几乎相同。

林智坚2008年就读台湾中华大学硕士班时,担任民进党籍民意代表柯建铭资深特别助理。

黄扬明指出,他花了很多时间把林智坚台大的硕士论文“三人竞选之中杠杆者的政治社会基础及其影响以2014新竹市长选举为例”,与比林早半年左右口试通过的台大台湾发展研究所硕士生余正煌的论文“2014年新竹市长选举研究:林智坚胜选的政治社会基础”前两章对比完成。

黄扬明表示,发现确实至少包括摘要、第一、二章当中,有8、9页内容是大规模雷同,虽然林智坚的版本研究对象是“第三竞争者(杠杆者)”,亦即论文中的代号C,现实中的蔡仁坚,而余正煌论文研究对象是“林智坚”,但许多文句几乎一模一样,令人费解。加上二人论文分析原始数据均是相同的民调数据,整体结构也几乎相同,实在让人看得有点傻眼。

黄扬明指出,其中有一个特别要点出来的地方,就是余正煌论文第11页、林智坚论文第9页提及许明财的硕士学历在选举公报记载是“多米尼克肯大学”,可是他特地去找了那一年的选举公报,公报上记载的是“美国多明尼肯大学”,不是“多米尼克肯大学”,由此处可见,林智坚在这部分确实是将余正煌论文的错误信息一并抄录。(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