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只“抄很大” 林智坚硕士论文还涉嫌泄密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7-22 11:16:12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论文门延烧,台北市议员王鸿薇21日再控,林智坚不只抄竹科标案期末报告,甚至台湾中华大学的竹科标案申请书也照抄不误;国民党民意代表林奕华昨日晚间也在脸书加码爆料,指从竹科管理局的公文证明,林智坚根本没被授权使用,痛批不只是抄袭、窃取,更是泄密。

王鸿薇表示,经比对台湾中华大学申请书与林智坚的中华大学硕士论文,抄袭页数达6页、字数达6700字,并质疑林智坚论文涉嫌抄袭的标案合约内容第8条,契约内容有需保密者,厂商未经机关书面同意,不得将契约内容泄漏给履约无关第三人,且未经竹科管理局书面同意,中华大学不得将内容、成果有关研究资料,直接或间接让第三人知悉,也不得将成果与内容对外公开。

林奕华昨在脸书出示竹科管理局回函,证实该研究案并未有贺力行教授等人申请使用委托数据的申请书及授权书。她说,这说明林智坚没有版权,也没申请使用该份数据,痛批竹科管理局不敢提告,反推给中华大学说明。

王鸿薇指出,竹科标案拨款时间为2008年3月31日、6月9日、7月10日,林智坚自称当年5月完稿,竹科当时已完成第一期拨款,林智坚根本不能再使用竹科的申请书或报告写论文,她也警告竹科管理局,证据确凿之下,相关单位若不提告就是渎职。

对此,林智坚竞选办公室发言人黄韦钧表示,林智坚台大和中华大学论文,都是在教授指导下完成,老师们也在第一时间公开声明两篇硕论没问题,中华大学论文是林智坚参与执行的委托研究案,硕论和科管局非正式发表的结案报告相同,符合学界常态及惯例,硕论口试在先也毋需向科管局申请使用。

台湾中华大学则表示,已于9日回函竹科管理局,要求提供相关数据补充说明,待收到回复后便可厘清相关细节。(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