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欧盟列核电为绿能 岛内网友酸爆蔡当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07 12:16:29

20220707001483

图为核四厂。(示意图 / 本报资料照)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7月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1日起调涨用电大户电费,引起不少工商界大老反弹,纷纷建议重启核电,而欧洲议会6日通过提案,支持将核电列为绿能,相关报导经转发至岛内网络论坛Ptt后,立刻引起乡民热议,狠酸坚持反核、规划未来天然气发电比要达到50%的蔡当局“世界怎么跟得上台湾?”

  欧盟执委会去年底提出“永续金融分类法”草案,将核电与天然气列为气候友善永续能源、鼓励企业投资,而欧洲议会昨(6日)投票通过欧盟执委会提案,支持将核电与天然气列为“绿能”,替两者的民间投资贴上“气候友善”标签,使欧盟朝打击气候变迁目标可稳定迈进。

  有台湾网友将相关报导转发至Ptt,并写下“欧盟真是落后,学我们伟大的蔡EE能源政策好吗?”嘲讽蔡当局的能源政策,随即引起其他乡民们的热烈回响,纷纷大酸“世界怎么跟得上台湾?”、“高官们快出来反驳啊,落后欧洲?”、“难怪欧洲跟不上台湾”、“瞎投4个不同意,哈!”

  也有乡民痛批“反观台湾,还在烧煤火力发电”、“天然气那么贵,还又排碳还绿能?”、“核能在台湾是政治议题,不是环保议题”、“天然气才该被排除在绿能外”。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