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选举第一防疫落后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7-12 16:12:51

疫情指挥官陈时中确定参选台北市长。这次选举,民进党六都市长提名由党主席蔡英文决定。外界关心,防疫指挥官由谁接任?指挥中心发言人说,下任指挥官人选由行政机构指派。

选举摆第一,防疫是其次,令人失望!“疫情指挥中心”是全台防疫中枢,指挥官领导全民防疫,是防疫很重要的一环。“执政党”台北市长选举布局已经出炉,全台防疫指挥接任人选还没确定,“执政者”是怎么想的?如果防疫优先考量,应先找好指挥官人选,而不是先决定陈时中去哪里参选。

陈时中声明,“责任来,我就扛,防疫是这样,选举也是这样”。真的吗?当初,“3+11”防疫政策被外界批评,并要求究责,陈时中表示“我负责”。言之凿凿,至今负了什么责?现在说要“扛责任”,能取信社会和台北市选民?

选举布局,攸关选情;防疫部署,攸关疫情。指挥官换跑道之前,应该检讨有没有把防疫做好?疫情发生后,缺口罩,民众辛苦排队买口罩,日晒雨淋,队伍中有许多老人家。缺疫苗的情景,让人印象深刻。抢残剂,民众以跑百米的速度,有妇人摔倒。还有,缺快筛试剂、缺药物…。

防疫部署没有到位,是不争的事实;指挥官华丽转身,不用负责。参选台北市长,还是嘉奖赏识。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说,“打赢防疫的选战”,还高喊“拼经济顾选情”。果然,选情重于疫情,选举布局优先。

拜托下任指挥官,务必做好防疫工作。别说什么超前部署,能够到位已是万幸!(蔡爰/新北市退休教师/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