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医师谢宗学示警 台湾再次感染数将上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14 14:15:39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3日公布台湾地区新增29849例本土个案,疫情趋势持续往下。台湾中山医大附设医院儿童急诊科主任谢宗学13日在社交平台发文指出,台湾地区正进入后疫情阶段,虽然新增个案减少,感染后并发症和再次感染的人数将逐渐上升,不要因为确诊过就松懈个人卫生防护,其他变异株迟早进入社区。对于屏东最近单日确诊数都破千,谢宗学说,可能是回归正常生活的表现。

谢宗学表示,台湾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趋缓,最近儿童急诊遇到比较多的不是新增确定病例,而是感染过后再次发烧的病人,因为需要诊断是并发症MIS-C或是再次感染,这类病人常被转来大医院急诊做进一步检查。

谢宗学说,单纯快筛阳需要确诊的病人大部分在视讯门诊被处理掉,现在来儿童急诊的大多是需要进一步处理和检查的,总来诊人次虽然明显较五、六月减少,但病情复杂度明显增加,住院率随之上升。

谢宗学指出,疑似MIS-C被转来的病人虽然不少,真正确诊的人实际不多,其中部分出现低血压或休克表现,需要住加护病房治疗。此外,再次感染的病例偶有出现,建议不要因为确诊过就松懈个人卫生防护,其他变异株迟早进入社区。

谢宗学说,整体来说,现在可以说是后疫情阶段。每日新增感染人数逐渐减少,感染后并发症和再次感染的人数将逐渐上升,未来可能还有数波小流行出现,但再次回到五、六月高峰的机率很低,民众目光的焦点将逐渐从疫情相关议题移开,转移注意力到其他更值得讨论的事物身上。

谢宗学强调,即使疫情不再是目光焦点,还是会有儿童因为新冠肺炎演变成重症或并发症,儿童急诊每日的工作内容不会改变,仍然担任守护儿童健康最后一道防线。最近,虽然粉专分享疫情相关资讯频率降低,但在真实世界中,儿急团队和他仍然努力守着小儿急诊室,跟过去十多年一样,不曾改变。

有网友留言说,人口密度低的屏东,最近单日确诊数都破千,是因为太多人跑去屏东玩吗?谢宗学回应,“可能喔!这也是回归正常生活的表现,这次疫情真的太久了”。(来源:中评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