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问题不在侯友宜? 港媒曝林佳龙选新北出现2个危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18 09:39:46


新北市长侯友宜(右)、民进党新北市长参选人林佳龙(左)。(图/ 中时电子报资料照合成)

新北市长参选人林佳龙16日出席民进党台中市长参选人、立法机构副负责人蔡其昌新书发表会,对于将对上高支持度的台中市长卢秀燕及新北市长侯友宜,两人喊出了“台中、新北逆转胜”的口号,但港媒《中评社》提到,林佳龙过去长期经营台中,现在却转战新北,“除让台中绿营势力出现了缺口,对新北政局也相对不熟,使得双方在选情艰困外,也要面对党内派系整合挑战。”

《中评社》表示,侯友宜与卢秀燕长期在民调表现上名列前茅,被封为蓝营一哥、一姐,是国民党声势最强的二大诸侯,这对林佳龙、蔡其昌而言无疑是一大压力,但两人除了有来自对手的挑战之外,“如何整合党内派系也成为一大课题。”

首先,《中评社》指出,属于“正国会”“少主”的林佳龙,过去长期经营并在台中蹲点十年,曾担任过一届区域民意代表与台中市长,即使2018年争取市长连任失败,仍在台中市成立“光合基金会”维持能量,当时林佳龙市府内的团队也持续在台中耕耘,地方上更有“龙友会”等社团,“林佳龙在台中的影响力不言而喻。”但如今林佳龙转战新北,资源势必得往北转移,将让台中绿营势力出现缺口,对蔡其昌的选战布局也投下变数。

其次,《中评社》直言,林佳龙本身挑战新北也将面临政局不熟悉的问题,需要仰赖地方绿营派系的协助,而新北市是“苏系”的大本营,苏贞昌的女儿、“绿委”苏巧慧一直被视为参选的热门人选,政坛更盛传苏巧慧就是著眼于2026年县市长改选,“因此新北市的绿营派系是否真能团结挺林,值得关注。”(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