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那个“嗨歌”的陈时中落跑选市长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7-18 11:44:48

image

陈时中 图源:台媒

  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终于敲定。据台媒报道,13日,民进党中执会宣布征召“卫生福利部部长”、台防疫指挥官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这个提名完全没有脱离蔡英文的“口袋人选”,外界的猜测终被证实。

  即便如此,民进党征召陈时中选台北市长,还是在台湾引发热议,批评声浪一波高过一波。原因在于,在台湾疫情尚未完全退散状况下,陈时中落跑来参选台北市长。

  对于参选台北市长,陈时中自嘲道,“政务官没有任期,进到政务官体系里面是自由业,随时可以来,随时可以走。”而对应召出战台北时陈时中则称,“责任来了,我就扛”。对于全台湾疫情防控工作,陈时中撂下挑子说走就走,来去自由,毫无防疫指挥的“公共责任”可言,而对于选市长,却高谈“责任”。这是极大的讽刺!

  当前台湾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截至13日的统计显示,确诊死亡人数高达7829人,疫苗接种死亡1516人,合计9345人。14日,岛内新增27597例本土病例,新增89例死亡病例。6月29日,彭博社公布53个经济体的防疫韧性评比排名,台湾排名第52,倒数第二,这说明台湾整个防疫政策失灵、失能,是失败的。

  台湾疫情防控失灵失能,百姓深受其害,陈时中作为防疫部门负责人难逃其咎。然而台湾地区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却对陈时中高唱赞歌道,他是近25年来任期最长的“部长”,吹嘘他“沉稳、专业、善于沟通、逻辑清楚”。天下没有如此无耻的,可谓“蛇鼠一窝”。

  国民党则列出陈时中“八大罪状”,包括防疫韧性排名全球倒数第二,没做好配套措施就决定与病毒共存害死近8000人,医疗量能不足累垮医护,防疫物资准备不足爆出口罩、疫苗、快筛之乱等。

  陈时中把防疫工作搞得一团糟,“罪状”历历在目,不但一句道歉话都没有,反而是恬不知耻的说他的防疫表现可以“及格”。如今陈时中落跑去参选市长,上演一出台湾政治生态丑恶剧,令人匪夷所思。

  还记得去年11月份,在台湾疫情严控的情况下,作为防疫指挥官的陈时中却聚众喝酒唱歌,如此“只管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执法犯法,让民众惊诧。面对在野党和民众的质疑,陈时中并没有认错反省,还大言不惭“理直气壮”地反问,“喝酒就要下台?还是唱歌就要下台?”结果陈时中依旧稳坐“钓鱼台”!

  陈时中滥权、徇私、傲慢、放纵,就这么横!喝酒唱歌算什么!防疫不力又算什么!这些对陈时中来说统统不是事,也算不上个事。陈时中明白只要唯蔡英文马首是瞻,有蔡英文护着,酒照喝、官照当,谁又能奈何?

  陈时中有如此大的争议,为何蔡英文非要其选台北市长不可?原因很简单。其一,台北市作为最重要有着标志性选战的城市,各政党都看重台北市长的选举,且今年台北市长选战是三足鼎立的局面,民进党有获胜的希望,所以蔡英文非常重视台北市长的人选。其二,蔡英文逐渐进入后蔡英文时代,面临2024年卸任,她要抓紧培养自己的人马,为其卸任后“保驾护航”,而陈时中是蔡英文的心腹之人,自然“肥水不流外人田”,所以蔡英文要顶住各种反对声音也要让陈时中选台北市长,这早就是蔡英文预定好的“口袋人选”。至于林佳龙叫得天响要选台北市长都没有用,因为林佳龙不是蔡英文心腹之人,决不能让林佳龙这个外人占了便宜。

  14日,《联合报》以《是陈时中好赌,还是蔡英文太藐视台北人》为题发表社论,痛批陈时中和蔡英文。

  现在任何批评和反对的声音都改变不了蔡英文让陈时中选台北市长的决定,任何批评和反对的声音对于专横独大的民进党当局和蔡英文来说,都不会起到大的作用。民进党和蔡英文的“道德缺乏症”已严重地扭曲了台湾政坛生态,且越演越烈。

  陈时中为防疫指挥官时,民进党当局可以对其“护短”,为其“造神”,可以置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于不顾,肆意践踏民意。然而,对于一个毫不负责落跑的防疫指挥官陈时中要选台北市长,能对台北市负责?台湾网民怒批,“什么超前准备都没有,当个屁市长!台北市让你治理就完蛋了!”台北浅绿和中间选民能会把票投给陈时中?

  陈时中选台北市长,真正考验台北民众的时候到了!(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