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团结在蔡英文独断意志下的固权大会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7-19 09:35:39

20220311001663

民进党乔定双北提名后,全台党代表大会顺利登场。这届全代会以“团结台湾,顾好未来”为名,说不出什么新愿景,只是行礼如仪地为候选人造势,目的只为年底选战凝聚意志。提名过程中虽不时浮现派系角力,但在主席蔡英文的独断意志下,派系练兵有如家家酒,影响不了任何党的走向,也改变不了绿营保权力、顾职位的短线操作。

以往民进党的全代会,多少会有党内路线分歧的争议,以及派系夺权的你争我夺。但在蔡英文领导下,这类异见越来越少,派系人马也因投靠“英系”众,加上实质主导的新系坚不可摧,多数职位均经由协商乔定。无论是中执会或中常会,在民进党的权力运作中,均只剩聊备一格的“咨议”功能,大半决策都是主席一人说了算。如此一来,民进党全代会即沦为选举的造势场,徒有标语和灯光秀,看不到党内民主,更看不到治台愿景,只剩空洞的“团结”口号,衬托全党服从一人意志的倒退景象。

民进党的虚矫,由此可见。宣称要“团结台湾”,却从无意愿或作为与党内外不同意见者沟通,从未向社会公正人士请益,更拒绝将将政治资源与非党籍人士分享。不仅如此,从行政决策到立法执法,蔡当局将许多力气用来打击异己,甚至把民众划分为“死忠的”与“不同路人”,透过侧翼与亲信媒体不断地分化打击。在这种情况下,台湾实质上已经被民进党裂解成为“绿”和“非绿”两块,在它贫乏的包容力底下,更多的是被它不屑、排斥及讨伐的同胞,台湾哪里可能有团结?

台湾地区这次县市长人选提名,除屏东举办初选外,有14县市都由蔡英文钦点黄袍加身,“满朝都是英文系”,争也没用。即便林佳龙希望争取出征北市,24次明示拒选新北,最后仍被迫俯首听命。林佳龙只要忍下一时全台耻笑,或许能换得未来高官前程,选输也值得。摆平了林佳龙,陈时中自然就能抛下疫情,顺利登场。包括早说过不选桃园的“小英男孩”林智坚,就算论文抄袭风波缠身,只要获蔡主席青睐,便急急上阵。表面上看,他们都是“为党承担”,说穿了,其实是在“为小英承担”,哪有一点一丝“为台湾”?

好笑的是,陈时中在全代会开幕片中担纲,说出“心中有市民,就是好的父母官”的主台词。别说“父母官”三字太封建,陈时中做了两年半的防疫大臣,何曾以台北市民为念,乃至以全台民众为念?他咬死不承认桃机是破口,咬定“万华是破口”,这算什么父母官?陈时中亲自主持了五百多场防疫记者会,也只手管控记者会内容,有记者胆敢挑战“指挥中心”决策,必遭台当局指挥网军围剿。“顺时中”的专擅霸气,几乎就是“男版小英”之翻版。当初他为了护高端而力挡海外疫苗,使全台深陷染疫危机,所幸鸿海等民间团体自告奋勇捐购疫苗,否则危机不知将有多深。这种只顾个人权力、无视民众健康的官员,还有脸自夸防疫成绩;如此形象,骗得过台北市民吗?

从陈时中去年在防疫时发明的“校正回归”术,不难想像,民进党对于是非对错、乃至事实真相之操弄,到了多么得心应手的地步。任何不利的讯息,只要经过全党上下及侧翼媒体的集体巧言转化,立刻可以转黑为白,化假为真。这就是民进党的选战本事,再加上蔡当局的话术治台,如今已无坚不摧。但当民进党是一片形势大好,而台湾的未来在哪里,这才是人们该问的问题。(文章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