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盘点用电4大NG行为 台电揭正解:不怕电费芭比Q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20 10:07:08


台电列出4个用电NG行为,确保民众电费不会爆表。(图/示意图,达志影像)

若用错的方式使用电器,恐让电费爆表,台电列出4个用电NG行为,如冷气温度调太低、冰箱东西塞到爆、保温模式持续开、待机型电器未切断电源等,台电也教正确做法,确保电费不会“芭比Q”。

台电昨(19)日于社交平台粉专点出4个使用电器NG行为,包括冷气温度调太低、冰箱东西塞到爆、保温模式持续开、待机电力拼命耗,台电说,改掉这些用电NG行为,电费才不会“芭比Q”。

台电分享错误用电方式。(图/翻摄自台电社交账号)

台电同时也公布正确做法,像是冷气温度设定在26至28度,再使用循环扇,可以帮助室内空气对流,提高冷房效果来省电;冰箱只要放到7至8分满,塞得太满会造成内部冷空气无法顺利流通,不但耗电,也会降低保冷效果。

台电表示,家中若有储热式电热水器,最好加装定时器,因储热式电热水器如同大型电热水瓶,在内桶注满冷水,以电能加热到一定温度后保温备用,一旦水温降低后,电热水器就会反覆自动加热,就会耗电。同时也要注意电锅跳起后会切换成保温模式,以10人份电锅来说,保温会消耗40瓦的电力,若每天保温8小时,光是1年所需的电就要约117度,提醒不需要保温,要拔掉插头或关闭电源。

台电说,一般人夏天很少喝热水,建议可用快煮壶取代电热水瓶,以及有待机功能的电器,如关机后还会亮着红灯,或是能使用遥控器开关的家电产品,长时间不用可切断电源,也可达到省电效果。(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