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缺百万颗蛋 台农业部门回应“只是需求增”遭炮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21 10:10:03


近日再度爆发蛋荒,每日至少缺100万颗蛋,导致蛋价再度上涨。(资料照/邓博仁摄)

今年年初岛内爆发蛋荒,每日缺量上看200万颗,随后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依靠补助政策及从海外进口,勉强满足市场需求,但缺蛋问题至今仍持续未解,昨(20)日鸡蛋再度涨价,农业部门却说没有缺只是需求增,让国民党民意代表林奕华傻眼,怒批“我们需要这个当局干嘛?”

林奕华表示,今年1月才发生缺蛋的状况,没想到因为鸡只换羽、饲料涨价、天热不易下蛋致使产量下滑,以及高屏地区禽流感等因素,仅过半年蛋荒又来了!近日每天至少缺少100万颗蛋,台北市蛋商公会不得已宣布蛋价调涨2元(新台币,下同),若从今年1月起算,鸡蛋的产地价已从每台斤36.5元涨至最新的42.5元,半年涨幅高达17%。

林奕华指出,此时应该想办法解决问题的主管机关,竟大言不惭的说没有缺蛋是需求量大增,还怪罪于台旅太夯才导致缺蛋,就跟台经济部门面对停电时说“没有缺电,是用电量太大”一样,把责任甩锅给民众。

林奕华说,现在缺工缺料缺电又缺蛋,每天还有几十人因疫情离开,蔡当局不思解决民间疾苦,每天只想着以干话敷衍民众、企图卸责;她呼吁,“‘农委会’不要再躲了,与其只想含糊其词,不如赶紧提出具体对策解决民生问题才是上策!”(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