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进口500万颗澳洲蛋救急?农业专家惊爆:恐倒贴3000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28 22:21:23

为解决蛋荒问题,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日前表示将从澳洲进口500万颗蛋解决问题。不过岛内农业专家“Linbay好油”分析指出,澳洲的零售蛋价非常高,甚至在世界前10内,加上航程太长必须空运,最后恐至少倒贴3000万元(新台币,下同),“这种钱怎么核销跟这种钱如果被民意代表查到的时候,哪有多难看?”

Linbay好油昨(27)日在个人社交账号上表示,日本鸡蛋不只可生食,依据大小分级有不同价格,且是盒蛋或盘蛋制,数量清晰可见,过去一盒一斤的蛋,售价大多在250日币内,明明饲料同样是进口,但就是可以有质量好又比台湾地区便宜的蛋,就是因为整体产业比台湾进步许多。

Linbay好油提到,反观台湾是箱蛋制,一箱重量20斤,但确切数量不知是多少,加上最近老母鸡较多,代表较容易下出大颗的蛋,相对来说数量会更少,台湾农业部门直接以理论数量的一箱200颗进行计算,才会算出日本零售价比台湾贵的结果。

针对台湾农业部门送至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的项目报告没写澳洲一事,Linbay好油强调,从澳洲进口蛋本就是一件很吊诡的事情!他解释,因澳洲的零售蛋价非常高,在世界前10内,平均一公斤约要135元左右,加上航程太长须空运来台,虽然台湾农业部门说将吸收价差,但500万颗蛋的重量至少300吨,以空运方式来台,再以目前台湾的价格出手给业者,一公斤恐亏损100元以上,等于至少要倒贴3000万元。(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