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进口蛋一颗7元新台币有猫腻? 台农业专家爆真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30 16:03:13

示意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由于近期台湾蛋荒严重,“农委会”从澳洲等10国项目进口鸡蛋,第一波已在昨(29)日进入卖场,10入装售价落在68至69元(新台币,下同),平均1颗约将近7元。台湾农业专家林裕紘对此在社交平台上曝光澳洲蛋价,价格相当惊人。

林裕紘今日在粉专贴出一张澳洲昨日蛋价,从照片中可以看到,澳洲一盒12颗装的鸡蛋,大约落在7至11澳币之间,换算成新台币,1颗约于11.6至18.3元之间;林裕紘表示,自己先前就屡次强调,澳洲鸡蛋是全世界前10贵的。

对于台湾进口蛋的市售价,林裕紘继续分析,从全世界前10贵的地方买鸡蛋,经过昂贵的空运,再加上含关税30%、预扣营业税5%,在台湾上市一盒只要70元,换算下来1颗7元,远比在澳洲便宜多了,“刁民就不要抱怨了,还不知道感恩吗?要感谢台湾民众站起来了,要感谢台当局分配的伟大力量。”

另对于“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昨日在社交平台表示,“大陆出口鸡蛋给澳洲,澳洲出口鸡蛋给台湾”是认知作战的说法,林裕紘狠酸,会相信的人,才是真的智能可能堪虑。(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