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BA.5让本地疫情回升? 台医生预估“会有一点小波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27 10:08:43


台大医院感染科医师李秉颖。(资料照/王家瑜摄)

新冠疫情趋缓,但岛内近日接连出现BA.5个案,其中高雄造船厂群聚累计17例确诊,新一波疫情将至?台大医院感染科医师李秉颖认为,BA.5虽然可能造成突破性感染,会引起一点点小波澜,但不至于上升到好几万例的大规模疫情。

7月25日,岛内新增1万6921例本地个案,创下今年4月30日以来最低,但7月26日就回升到2万4790例,许多民众的心情也随之上下起伏。李秉颖今天接受广播节目专访,被问到“台湾疫情过了没?”他打趣表示“基金有赚有赔”,疫情流行趋势也会有上有下,绝对不是平滑曲线,就像一个丘陵,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会花比较久一点。

李秉颖指出,台湾地区的疫情曲线和澳洲、新西兰相似,他们大约1到1.5月就上升到最高点,之后3、4个月都还在平缓下降,下降速度蛮慢的,进入平原期,台湾地区好像也类似这样。至于台湾本地个案是否还会回升到3万例以上?他笑答“有可能会,也有可能不会”。

近来“奥密克戎”亚型BA.4、BA.5变异株在全球窜升,岛内也出现第二起本地社区感染,为高雄造船厂员工,相关个案已累计17例,正在进行基因定序。李秉颖认为,BA.5和其他变异株都是一样的,再怎么变大概都是轻症,没有看到毒性增加的情形,但它会造成突破性感染,可能引发小规模疫情。

李秉颖以美国为例,目前BA.4、BA.5占确诊个案的9成以上,在这两种变异株出现之前,疫情曲线是一个大波,BA.4、BA.5出现之后,有一个非常小的波,然后就回到平坦,预期BA.4、BA.5在台湾可能会引起一点点小波澜,但不至于上升到好几万例的大规模疫情。

不过李秉颖提醒,每一波疫情大约会有2到3成的人感染,台湾还是有很多没感染又没打疫苗的人,尤其秋冬有利于病毒传染,因此不能预期说这一波过去就完全没事,未来还可能有其他小规模疫情出现。(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