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超过4000万新台币卖的好?统计称台中房子“越贵越好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27 14:01:57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近年来的疫情、打炒房政策干扰房市,今年上半年台中市房市出现两样情,以总价4000万元(新台币,下同)为分水岭,高价市场同期比量增69%、接近7成;首购换屋市场则是量缩18%,预售屋表现更首当其冲。

  根据台内务主管部门实价登录网站资料统计,台中市住宅大楼产品总价超过4000万元的交易热区为西屯、南屯、西区、北屯、北区等5行政区,今年上半年总计有269件超过4000万元交易,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9%。

  而比较相同5行政区内总价4000万元以内、首购首换市场的交易量,今年上半年交易5537件,与去年同期比减少18%,与前半年相比更是减少43%。

  台湾“全球居”不动产情报室总监陈炳辰分析,2021年下半年因疫情趋缓,游资丰沛与递延性推案进场,刺激房市大幅度攀升,买方面临房价持续上涨的恐慌压力,与卖方担心房市调控的恐慌压力,促成了交易量。

  而总价4000万元以上的高价住宅市场受短期投机性变量较少,量缩幅度较小,与去年上半年疫情严峻时期相比,更出现69%的增幅,其中交易量最大的就属西屯区七期成屋,上半年共成交89件,比西屯区预售交易多出13件。

  房产业者“群义房屋”项目顾问陈玄光指出,今年6月份以来询问来客下滑近18%,包括收益型置产客也趋观望态度。不过,仍有不少高资产族群认为长期持有房地产可抗通胀效应而前来询问,有效来客率更加精准,主要锁定朝南、大栋距、严谨物管等稀有性豪宅物件。其次是北屯区预售交易57件,总价4000万以上交易量第3位为西区预售交易,共有12笔。南屯区成屋也有11笔超过4000万元。

  台湾中信房屋营销企划部副理江龙名说,打炒房政策首当其冲影响首购、换屋型产品,其中预售屋交易今年上半年与前半年相比腰斩54%,为减幅最明显的区块,反应了预售屋禁止换约转让的政策效果。今年下半年还有升息因素以及可能出现第五波房市管制措施,主要内容都是针对房贷信用紧缩,恐怕对小资购屋族更加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