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遭芯片法摆道?郭正亮曝赴美设厂1大隐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2-08-01 13:46:14

美国众议院7月底投票通过总规模2800亿美元的芯片法案,该法案将向美国本土半导体制造商补贴520亿美元,前民进党民意代表郭正亮特别指出其中一项“10年条款”,即获得补贴的业者,10年内将不得于中国大陆或其他不友善国家建厂,他分析,美国硬拉台积电赴美设厂,可能让台积电非常痛苦,而且还恐怕变成“美国人才培训所”。

郭正亮在岛内节目《深喉咙on line》中指出,美国芯片法案意在让高阶芯片市场“去大陆化”,而这可能让台积电非常痛苦,因为即使不想去,美国仍设定其赴美建6座晶圆厂。而台积电认为赴美设厂难赚钱,且因为要到台湾受训半年,等同台积电帮忙培养人才,可能就此变成“美国人才培训所”。

郭正亮进一步分析该项芯片法案,称中国大陆在中低阶芯片技术上的成熟,已威胁到美国,象是美国芯片大厂高通就因此流失大量订单,而韩国大量进口中国大陆低价中低阶芯片,也威胁到三星、SK海力士等厂商,他强调,美方真正目的就是让高阶芯片市场“去全球化”,更精准说则是“去大陆化”。

台湾资深媒体人陈凤馨则在《风向龙凤配》节目中表示,美国芯片法案仅是补贴,恐怕无法从根本上改变美国不是适合制造地的事实,她强调,美国芯片生产最关键的问题是人力短缺与劳动力成本,以台积电为例,其在美国设厂所花费的人力成本比台湾多了50%。(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