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跟台湾买一堆芯片!美国官员吐露“残酷真心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2-05-26 09:57:34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呼吁美国芯片本土制造。(示意图/shutterstock)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总统拜登日前造访韩国三星半导体工厂。雷蒙多25日再度敦促尽快通过芯片法案(CHIPS for America Act),更称美国有70%最精密芯片从台湾地区购买,“你想从台湾买所有的东西吗?这并不安全”。

CNBC报导,雷蒙多表示,如果国会不尽快通过法案,英特尔、美光、三星等半导体大厂就不会在美国设厂,只会继续留在亚洲和欧洲发展,而美国很可能会因此而失败。

美国在全球半导体制造市占从1990年的40%,一路降至2020年仅存12%。然则芯片荒烧出对半导体产业的重要性,芯片法案旨在提振美国当地晶圆制造,强化研发和供应链安全的投资。

报导称,台湾地区为美国主要芯片进口来源,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即占苹果、亚马逊和谷歌等科技巨头芯片产量高达近90%。

且不仅是科技产业,雷蒙多还示警其在美国国安机构的关键作用。她表示,美国有70%的最精密芯片向台湾地区购买,还包括军事设备中的芯片,“你想从台湾买所有的东西吗?这并不安全”。

此外,在被问及潜在冲突对半导体产业的影响时,雷蒙多形容“前景不是幅美丽的画,而且非常可怕且站不住脚”;她说,美国有三分之二的芯片向台湾地区购买,但这些芯片是保障美国人安全所需,因此必须在美国本土制造。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