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谭再利:佩洛西窜台 安全谁负责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8-02 13:42:22

近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可能窜访台湾的消息,有关报导几乎已经快要压过林智坚论文涉嫌抄袭及新竹球场粗制滥造的双门案。不仅岛内纸媒都以头版头条报导,国际知名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及《英国广播公司》(BBC),也都十分关注佩洛西可能访台的情势发展。

最早由英国《金融时报》透漏此一消息后,各界都是处于猜测阶段。但从佩洛西自华府出发未公布全部行程,到座机中途停留夏威夷,以迄1日清晨已飞抵新加坡空军基地,下午出席美国商会举办的酒会,并拜会李显龙总理;接着是造访马来西亚,以及4日上午与韩国国会议长金振杓会面等确定行程观之,几乎已可确定佩洛西窜访台湾的时间是8月3日。

如果佩洛西真的“访台”,最让人担心的是解放军的反应,以及佩洛西的安全问题。过去几天中国大陆外交部再三提出警告,国防部发言人更指出:“美方若一意孤行让佩洛西访台,中国军队不会坐视不管。”

在蔡当局方面,从蔡英文到外事主管部门迄今均噤声不语,防务主管部门也没有评论,让人感觉好像是“风雨前的宁静”。

佩洛西窜访台湾是她自己的决定,并非出自蔡当局的邀请,她的安全问题自然该由美军来负全责。(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