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佩洛西来台“恐怖在后头”? 蔡当局低调因应可看出事态严重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03 09:44:40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抵台,台当局外事部门主管吴钊燮等人迎接。(图/中时电子报系资料照)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搭乘专机,于昨(2)晚10时44分抵达松山机场,引发各界热议。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表示,这次佩洛西来台,蔡当局竟一改过往作风,显得相当低调,可见事态真的严重了,如何处理得面面俱到,考验着蔡当局上下。

赖士葆昨日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表示,1997年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的金瑞契(Newt Gingrich)来台,很快来很快走,这一次佩洛西还要在台过夜,待的时间比较长,但可以看到蔡当局都很低调,那就是代表他们也知道事态严重,很谨慎在处理,怎么样处理得面面俱到,正考验着有关部门。

赖士葆指出问题,佩洛西来台,大陆会反应到什么程度?恐怕可能会很激烈,但最后结果如何目前仍是未知数。

针对佩洛西其人,赖士葆分析,她算是美国的“第三号人物”,但大家别忘记了,她并非行政部门,她这次来可能带着一点“反中”的表达,但目的还是顾她自己的选票,因为她自己要选举了;何况她来台湾,在美国的新闻并不像在台湾岛内那么热,毕竟台湾民众投票常循意识形态,美国人却更实事求是、着重经济议题。(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