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第2起BA.5家庭群聚 北部个案妈妈定序出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03 16:43:58

台当局指挥中心前天公布新增两例北部BA.5变异株社区感染个案,一男一女,彼此无关联,分别有一名家人、职场同事验出阳性。相关基因定序结果,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其中一例个案的妈妈定序出炉,为BA.5;研判受指标个案传染。这是岛内第二起经定序确认的BA.5家庭群聚。

前天新增2例BA.5本地个案,其中30多岁男性曾接种三剂疫苗,半年内无出入境纪录,7月24日因发烧等症状,自行就医,PCR采检阳性,Ct值21,基因定序为BA.5,研判是社区感染。而个案妈妈曾陪个案就医采检,7月28日发病,采检阳性,Ct值32。

另案为30多岁女性,曾接种2剂疫苗,半年内无出入境纪录,7月23日出现发烧症状,隔日症状持续,就医后收治住院,PCR阳性,Ct值19,基因定序为BA.5。

个案的6名家人均阴性,职场接触者1人阳性,两人同天确诊。不过罗一钧说,这名接触者的基因定序尚未出炉,因此还需两者确认是否有关联。

目前岛内BA.5个案累计14例,包含四起社区感染案件,其中两起为定序后确认家庭群聚。不过罗一钧表示,现在BA.5社区检出率2%,仍偏低,后续将观察占比是否提高,以利研判疫情高峰。(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