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船厂群聚员工不是BA.5 罗一钧:研判社区有传播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28 14:36:25

罗一钧表示,应与家庭群聚未发现的社区接触有关,研判BA.5在社区已有感染途径或传播链。图/“指挥中心”提供

高雄某船厂五十多岁男性员工(指标个案)感染BA.5,指标个案两名儿子确认感染BA.5,为岛内首起BA.5家庭群聚。至于其他船厂员工定序结果,台当局“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目前检出四例个案为BA.2,来自职场的感染可能性降低,但还需等待前日检出阳性的四位员工定序结果,再进行研判。

高雄船厂指标个案全家四人已三人确诊,两名确诊儿基因定序昨出炉,均感染BA.5变异株,感染源不明。除家人外,职场接触者,一开始验出10人阳性,前日又验出4人阳性。

罗一钧表示,一开始验出阳性的10名员工,以Ct值较低的七人进行定序,其中四案检出BA.2,和目前本地疫情的病毒株相同;其他三位则因病毒量太低无法定序。

他说,还剩下后来检出阳性的员工两人尚在定序中,但不管船厂或职场来的可能性大幅降低,应与家庭群聚未发现的社区接触有关,研判BA.5在社区已有感染途径或传播链,新的变异株会在社区透过传播将会逐渐取代BA.2,因此要为下一波可能于8月中下旬再起的BA.5做风险评估。

罗一钧表示,将会持续监测全台各区域了解不同区域BA.5占比,以及重复感染或重症个案是否有BA.5,以了解接下来的疫情走向;不过目前BA.5占比偏低。(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