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故宫博物院文物运至美日?陈学圣担忧:恐怕有人会趁火打劫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09 10:18:00

inword_1659937520307

台北故宫博物院。(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解放军近日围绕台岛进行实弹军演,引爆岛内紧张情势,网传台北故宫博物院将挑选9万件精品转移到美国、日本寻求保护,遭台北故宫博物院郑重否认,不过相关消息仍引热议。国民党前民意代表陈学圣表示,了解故宫的都知道留在原地最安全,甚至连疏散到嘉义的南院都不用,搬动只会让人怀疑是否上下其手;他最担心的是有人会在战争时“趁火打劫或人为纵火”,这些都是必须事先预防的。

陈学圣今日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指出,若真发生战争,台北故宫博物院本身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因为宝物属两岸所共同所有,相信大陆也绝不会对台北故宫博物院有任何军事攻击,所以留在原地是最安全的,如果要有任何的疏散,会让人家觉得是否上下的可能性,也不建议疏散到嘉义南院,因高速公路载运也不知会发生什么事。

陈学圣坦言,其实他比较忧心有人会在战争时趁火打劫或人为纵火,这是必须事先预防,但是不用搬运文物。陈痛批,绝不能有“宝物运输到其它国家或地区才安全”的想法,这是不对的,留在原地才是最好。

针对谣传台北故宫博物院将挑文物精品运往美日避难一事,台北故宫博物院7日已发出声明称“绝无此事”;副院长黄永泰8日也再度对媒体表示“绝无此事”。(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