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男子转贴“300万美金邀请佩洛西” 涉嫌违法遭送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15 11:44:40


林姓男子未经查证就将不实讯息张贴至社群平台,遭警方移送法办。(台中市警察局提供/张妍溱台中传真)

8月初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有台湾网友张贴“台当局花9400万元(新台币)聘用美国公关公司游说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之内容,台警方循线查获林姓犯嫌到案,依涉嫌违反相关法条规定函送裁处。

台当局外事部门针对批踢踢实业坊(PTT)上“300万美金邀请佩洛西”发布澄清为不实讯息。

林姓男子于社群平台贴文并附图片称“美国司法部网站资料显示台当局在2018-2022期间,共花300多万美金(9400万新台币)游说佩洛西”,未先查证美国司法部网站及台当局主管部门资料,事后遭网友截图检举,涉嫌散布不实讯息。

林男到案后认为,这是很重要的讯息,应该让大家知道,当下没有特别查证,不知道这样会涉及刑责,并非恶意散播。

台警方呼吁针对来源不明、未经证实之讯息,勿透过社群媒体随意转传,避免一时不慎而触法。(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