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访台商现在是最佳时机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8-16 14:59:26

卢信昌 台大国际企业学系副教授(台北市)台商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引爆自1996年以来两岸最险恶的情势!

面对动荡不安的台湾处境与可能成为新常态的两岸僵局,海外台商不免担忧在中美脱钩的有形压力之外,东亚生产链将再增添来自两岸的政治风险。解放军在台湾周边海空域军演的第一时间,台湾商业总会常务理事赖正镒当即表示:台湾困境远比1996年严重好几倍,海外会将台湾投资环境评定是不安全、不稳定。赖正镒因此提出了紧急呼吁,希望蔡当局召开会议并邀集岛内各党派,立即找出对策止血。

当国民党副主席一行人前往大陆会见台商和探求问题解方之际,除了引发来自党内的炮火连连,他们担忧对年底地方选举的负面冲击;更引来蔡当局与竞争对手的公开指责。

但唯有以台商生产困境的事实搜罗与意见反映,才能说服台湾当局去恢复多航点的两岸班机,顺势带旺横跨太平洋的货物运输与中、美相互需求。

探访台商的最佳时机:The time is NOW!(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