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把年轻人推到柬埔寨的,不就是蔡当局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8-18 16:05:53

作者李贵敏为民意代表、黄国豪为立会助理

近日岛内许多年轻人遭人蛇集团以高薪、福利诱骗至柬埔寨工作,却惨遭凌虐、剥削或勒赎的案件层出不穷,让全民胆战心惊。但把年轻人推到柬埔寨的,不就是蔡当局本身吗?

试问,如果可以在自己的家乡安居乐业,谁要远赴他乡、异地打拼?台湾主计部门不是日前才公布今年1至5月全体受雇员工“总薪资平均6万2736元(新台币,下同)”?真拿得到这个薪水,哪个年轻人想离台大冒险?

事实真相是,台湾长期以来“低薪、高房价、高物价”的环境,已经让年轻人看不到未来!过去最起码还可以当个北漂族,但现在整体就业环境恶化,只好改到海外赌一把。年轻人争相奔赴柬埔寨谋生、想发财,不正戳破了民进党当局的“新衣”吗?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蔡当局面对危机的“躺平”态度。

其实相关讯息早在年初就陆续爆发,不论网红拍片示警,或民众请求跨海驰援,还是网上抱怨等,在在警示台当局人口贩运及诈骗情形严重。一再提醒和请愿的结果竟是台外事部门斥责假消息,及要民众“勿以讹传讹”!

直到问题不断扩大并闹上媒体,血腥暴力影片网上疯传,如炸锅般爆发,甚至媒体惊爆逾4千台人在柬埔寨失踪后,才换来台当局慢条斯理地澄清“仅120人未联系上”?而行政部门的因应居然是发动警察到机场举牌警告?交涉、救援及其他都由民间自行处理,高高在上的官员只是两手一摊,以与柬埔寨或其他东南亚国家并无所谓“邦交”为由推托。也难怪民众深刻体会,到底要这个当局有什么用呢?

相关悲剧本可提早预防,减少民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侵害,问题就是卡在行政部门有无作为?台当局行政机构每6个月起码要召开一次“防治人口贩运及消除种族歧视协调会报”,必要时还得召开临时会议,有没有针对柬埔寨问题进行跨部门讨论,进行预防、劝阻、救援、究责等相关工作?

既有机制不用,直到舆论沸腾,行政机构就以此为由要另外花1.28亿元成立专案小组。如果成立小组就能解决问题,为什么过去不做?不是说没有“邦交”碍难协助吗?成立专案小组邦交问题就解决了吗?人就可以救出来了吗?民进党当局除了知道花钱,还知道什么?解决不了问题,就想解决提出问题的人吗?网红示警的问题不闻不问,毫无下文,还以假消息看待,这种无知、无为、无能、无感的四无台当局,我们还要继续纵容吗?

其实,单就此事件就可以看出,整个民进党当局,部门间各自为政,纵向和横向联系都出了问题;导致政策上的系统失灵。加上政治上总是“报喜不报忧”,事情发生好几个月,内务部门数百则新闻发布中,唯一提到讯息居然是“台湾防治人口贩运连13年第1级,成效获国际肯定”?

更难堪的是,这个冷血、麻痹不仁的蔡当局,解决不了问题后,竟想透过舆论把将赴柬埔寨的年轻人导向为贪婪、活该。但试问,如果可以在自己的家乡安居乐业,谁要远赴他乡异地打拼?

以前,台湾地区南部年轻人赴北部打拼,就是因为北部工作机会比较多。现在官员正事不做,只知逢迎拍马,对于民怨更不屑一顾,凡事政治挂帅,以致环境愈来愈糟。过往还可以北漂,现在只能飘洋过海工作,“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不就是市场法则吗?民进党当局和官员们的心中还有民众吗?从来也不想想,什么原因让台湾变得这么糟,造成年轻人需要赌一把出走到海外一搏?

事到如今,民进党当局还看不到横在年轻人眼前的,就是房价高不可攀,看不到未来?所以很多人选择躺平。官员也看不到现在遭逢快速上涨的物价、通膨以及不动如山的低薪?不知一切政治挂帅的结果让年轻人连躺平族都当不起了?不知道长期忽略基础建设,凡事选举考量,就是把民众推向贫穷动乱的深渊吗?

看看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丝毫无视专业,满朝尽是夫妻、兄弟姊妹档;也不顾行政当局债务恶化趋势,只知大撒币、挥霍预算。更糟的是,为掩盖“执政”无能的弊病,一再撕裂族群,继续“抗中保台”把戏,升高两岸冲突,消耗两岸和平红利,以制造两岸危机模糊焦点,丝毫不顾大陆为台湾第一大出口市场,占整体出口比重高达42.3%的现实。留下的烂摊子不还是全民共同承担、收拾吗?

难怪民众忍无可忍,而不禁要问,把民众推入火坑的,不就是民进党当局吗?【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