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新冠疫情死亡率飙高的三个可怕现象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6-08 09:31:09

6月初台湾的防疫天空,很忙碌,而且,很突兀!

每日持续新增数百人确诊,3级警戒一延再延;没有停班导致年轻人必须涉险拼经济,却被归咎为太松懈的一群疫情祸首;苦求自筛而不可得的高科技业终于酿出大群聚,沦为社会不谅解的血工厂;全民跪求疫苗、机场出现逃难潮,被指责为没有“同岛一命”;想要同岛一命、奔走找疫苗的民间人士,却遭八道金牌加上政治“颜”审,果然难成其事,被挡下之余,还加工奉送酸民酸语;而单日死亡人数连续攀上21、37、36人,人心惶惶之际,防疫指挥官已经连数字都略去不读,手机疯传的却是歌功颂德的“好消息”。

继庆贺郭董失败之后,还有“驻日代表”雨中鞠躬谢恩、民进党“立委”狂贺千杯日本、各种军事迷狂赞美国运输机的作战功能。看不到“执政者”的悲伤,只听见支持者叮咚振奋。是的,而这时,宣称“要帮全世界建医疗体系”的台湾地区,新冠致死率来到2.3%,高过全球包含印度、巴西、南非在内的2.08%。

通常,官员与御用专家们最常夸夸而谈的,就是病人年龄大、有慢性病。这样说,对吗?

首先,高龄者致死率高,尤其长照机构感染,致死率可高达3成。去年初已开发国家如意大利、美国、西班牙、英国等爆发本土疫情时,长照机构死亡占1/3到一半,这早已众所皆知。台湾地区此波有至少60个长照机构群聚,死者也是高龄居多。差别是,这发生在2021年的5月,是已有疫苗可预防,也有快筛可早发现的时空。

台湾地区从3月取得疫苗时,就只把长照机构列在第6顺位,而在5月中准许医院普筛员工与病人之际,也未将长照机构列入。无知与颟顸,导致病毒长驱直入,犹如干柴点燃烈火,实为可预防之悲剧。

然而,深入检视死亡资料,可看到更可怕的三大现象:死得太快、死得不明不白、死得太年轻;而其根本原因,则是台当局坚拒普筛,不断大肆宣传反智的精准检验,选择有症状或有接触史者采检,忽视新冠无症状传播的特性,以及小区扩散的特点,正是许多人接触史不明,导致这些人根本未被及早诊断,不仅导致感染黑数太多、传播无法有效遏止,更造成他们无法及早得到密切观察与错失黄金治疗时间,就算大量进口所谓单株抗体,隐形病人也根本受用不到,更不用说先前谈过的“快乐缺氧”,当然猝死与枉死难防。

单以6月6日公布的36位死亡病例来看,就可提供上述左证。有高达36% (超过1/3)的死者,是在死后才确诊,其中6位更是在到院前就已死亡,连求救、急救都来不及;另有4位在确诊4日内死亡,合计高达47%没有来得及获得早期治疗。

若从死亡距离发病的日数来看,也有36%是在发病5日内死亡。死得如此仓促,亦表示发病早期根本症状不明显,连当事人都未察觉。在感染来源方面,仅11人(30.6%)知道其传播链,9人(25%)是“万华区活动史”(仅知道去过万华或住万华,却不知道来自何人),另有16人(44%)则是不明来源、调查中,也就是将近一半死者感染来源已是在万华小区之外,由此亦可窥知疫情核心之演变,就连死亡也早已转到万华以外了。

另值得一提的是,有3位因其他原因住院的病人,死后才发现是遭到院内感染,其中2人感染源尚调查中! 到底是什么事件,还有多少感染者,指挥中心并未交代或提醒。

更令人担心的,则是所谓“年轻人松懈”的问题,不仅呈现在感染者年龄分布上,亦已经出现在死亡名单上。5月中以来的疫情死亡名单上,赫见4位仅30多岁、3位仅40多岁的死者!7人中仅4人曾住院,其余2位到院前死亡、1位死于防疫旅馆。仅2名具接触史,其余有2名是万华活动史、3名不明来源。

根据一项用全球27个研究、34个地区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的统计估计,全球0~34岁者感染新冠后之致死率为0.004%,35~44岁者为0.068%;若台湾地区致死率没有比他国高,则此死亡人数背后可代表之年轻感染数恐高达10294人。对照3级警戒后年轻族群所占比率的上升,不得不说,为家庭拼生计、为台湾拼经济的这个世代,成了在“要钱不要命”的防疫政策下的代罪羔羊!

而这不正凸显台湾地区防疫的失德与失序?明明是顾防疫才可能保经济,却不断用经济做借口来阻却防疫;明明是有科学防疫利器可用,却用意识形态来阻挡科学、用公权力来妨碍防疫;而当苍生受苦、市井活不下去时,“执政者”与支持者竟还在为其政治上的胜利而沾沾自喜、无法掩饰其张扬得意。

政治比病毒还毒,网军比防疫更有力。枉死者众、一个又一个家庭悲剧,怎不令人叹,朱门酒肉臭,苛政猛于虎!(作者为台湾前“国民健康署署长”)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