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够格台北市长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7-12 16:03:36

陈时中要选台北市了,这是蔡英文对他的忠于执行命令的回报。但是,台北市民应该选他吗?

陈时中是防疫指挥官。新冠病毒自2019年年底爆发以来,台湾疫情在陈时中指挥之下,一直守得很好。然而,陈时中并没有有始有终,台湾疫情的防守自从今年4月15日之后整个崩溃。这样虎头蛇尾的人,如何教人放心把公职交给他,何况是台北市长!

让我们从事情的源头说起,如此,才能够厘清问题真正的对错,否则片面的叙事就必然陷入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泥淖之中,那就毫无意义了。

台湾疫情的180度翻转起于4月中旬,当然,在这个时间点上,必然发生了什么事情。否则,“指挥中心”的防疫政策不可能从“清零”转变成“与病毒共存”。这里,我们不去臆测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是,很清楚的是,政策的转变就从这个时候开始,而台湾疫情的急转直下也从这里开始。

在4月15日之前,台湾的防疫政策简直可以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来形容,“只不过”是违反居家检疫规定,就能罚上150万(新台币,下同)、100万元,论其防疫成就完全称得上是世界典范。

然而在4月15日之后,防疫政策已经不能说是弃守而已,而应该说是开门揖盗,这才使得台湾的疫情在一夕之间崩盘。在“与病毒共存”的“美丽”口号之下,隔离天数从14天变成3+4,完成3剂疫苗接种者还能免居家隔离。

接种三剂还感染的案例并非少数,竟然能免隔离,这不是在助长传播吗?听说,台当局还打算在近期废除口罩令,一旦解除,感染人数一定会再增加。如今,带着病毒趴趴走、确诊却不通报也不隔离的人不多吗?怎不见台当局对他们的100万罚款,这对之前被罚巨款的那些人,怎么说得过去?

当初,台湾之所以能守下疫情的连翻攻击,靠的就是完整的疫调实联制、严格的隔离、口罩令、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这几招而已。台湾的疫苗完整接种率在2021年6月15日的时候,也才0.1%,反而,今天台湾高达82.5%的完整接种率,同时,感染的人数暴增。台湾的接种率越高,感染的人数越多,这不是很有鬼的一件事情吗?

冤魂何处申冤?因为政策急转弯,现在的情况是,“很多人都走了”。陈时中作为防疫指挥官,在他指挥之下,台湾因为确诊新冠而死亡7624人,408万人感染(至7月10日,以下数据根据COVID-19全球疫情地图)。

台湾的第一个新冠病例发生于2020年1月22日,从该天起,到2022年4月14日止,在这814天中,感染总数“才”30574例,平均1日感染37.5人,总死亡数854人,平均一天“才”1人死亡。

然而,从今年4月15日起,至7月10日止,短短87天,共有408万人感染,平均1天就有4.69万人感染,是前期政策1250倍的感染率,共6770人死亡(至7月10日),平均一天77人死亡,是前期政策的77倍,这当中有什么变化吗?有,那就是后期防疫政策转变为“与病毒共存”,名为“与病毒共存”,实在是“教人送死”,让人处于松懈的状态,这时候,特别容易感染。

4月14日,住在新北中和的2岁孩童恩恩因为重症确诊,历经急救,仍于4月19日过世。这当然是一个悲剧。然而,不管是该个案,还是其他的7000多个因为确诊而死亡的案例,如果,台当局仍然能维持原来严格的防疫政策,这些生命的绝大部分都不会消失。因此,这些家属都应该找防疫中心算帐,因为他们的亲人原本都不会死的。

岛内外研究及病例都证实,无论轻症、重症,乃至于无症状感染者,都可能留下一辈子的后遗症,世卫称之为“长新冠”,发生机率在10- 20%。又根据美国疾病管制中心在2022年5月24日的报告,18- 64岁中,20%的人会出现长新冠,如果是65岁以上的人,则高达25%会出现长新冠。

目前台湾地区有408万人确诊,不要多,就按10%计算,全台湾至少有40.8万人会出现脑雾、容易疲劳、易喘、头晕、头痛、忧郁、焦虑、缩阳等长新冠常见症状,这些人都应该找陈时中算帐。因为,若延续原政策,他们中的绝大部分都不会确诊的。

该找陈时中算帐的,岂止是确诊的人。根据台卫福部门《COVID-19 疫苗接种后不良事件通报》的统计,到7月10日,疫苗接种之后,共有20073例的不良事件。其中严重不良事件高达10225例,在这10225例中,有1512例疑似因打疫苗而死亡;其他严重不良事件达8669例,严重过敏反应44例。这些可能就是因为打疫苗而死伤的人,都应该找陈时中算帐,是台当局以强制、鼓励、威胁、利诱、恐吓等各种方式让台湾民众打疫苗的,他怎能不负起概括责任呢!(刘明德/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政治学博士/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