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建维:台湾民众柬埔寨受虐,蔡当局都没错?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8-18 16:10:11


图为航警在机场举牌宣导。(中时电子报资料照,陈麒全摄)

台湾民众到柬埔寨打工诈骗事件越演越烈,情况严重到“警政署长”都亲自到桃园机场举牌警示,希望年轻人不要受骗上当。但随着社会关注度提高,诈骗集团也纷纷改变诈骗方式,如:保证回得来台湾、改从越南落地再转进柬埔寨、用朋友三五成群方式邀约降低警戒心等,直到现在仍有年轻人跃跃欲试。

自从案件曝光后,本该是民众后盾的台当局不仅一开始慢半拍,在民间纷纷跳出来指称跨境营救求援困难时,才由台外事部门出面指称民间所述为“与事实不符”、“切勿以讹传讹,避免误导民众”。这种不思快速营救,反而急着大内宣的做法,实在让人不敢苟同!

另一方面,虽说受诈者大多是自己受高薪诱惑,但背后显现的,更是台湾岛内就业环境日益恶化的严重问题。根据统计指出,台湾民众平均薪资低于5万元(新台币,下同)者,占劳动人口比达60%。而台当局近年来虽一直宣称经济成长超乎预期,但却是财富往大企业及高收益者集中,富者越富、贫者越贫,财富M型化社会日益严重,年轻人起薪又偏低,当看到资历不限、包吃包住、月薪6-10万的优渥条件,当然趋之若鹜。

而自蔡当局上任后,大力推动“新南向政策”,也是造成民众警戒心放松的原因之一,“新南向政策”以经贸合作、人才交流、资源共享、区域链结等四大目标希望加强台湾地区与南向国家的互动,台当局也不断宣导“新南向政策”取得重大成果,但在这些成果背后,增加的仅是双方贸易的数字,对于往来配套、互助制度建立却是乏善可陈,这也导致到新南向国家的台湾民众得不到台当局的协助,形成“孤儿”,才会导致受虐等恐怖情事。

亡羊补牢、犹未晚矣,面对严肃的民众受诈问题,台当局对内除了加强防诈教育宣导、完善岛内就业环境、打击跨境人蛇集团,都是目前的当务之急,对外则是赶紧透过管道组织救援小组,力保民众安全。撇清责任不会让事情变得更好,唯有正视问题并结合民间力量,才能赶紧救受困的民众于水火之中!【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