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三脚督之战有变?最新得票率预估结果出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24 15:14:55


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左起)、国民党民意代表蒋万安、前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3人竞逐台北市长,呈现“三脚督”局面。(图/合成照)

台北市长选举民调(制图/陈友龄)

年底台北市长“三脚督”之战备受瞩目,根据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选情预测网站,23日最新得票率预估,民进党参选人陈时中为39.39%、国民党参选人蒋万安为37.33%、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则为22.47%。TPOC分析认为,蒋万安处境很是艰难,逐渐步上边缘参选人,待黄珊珊势头上来,支持度恐怕会转移的很迅速。

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19日曾在社交账号贴文表示,“蒋万安处境艰难,危机还在后头”,TPOC提及,回顾过去三个礼拜的台北选况。7月底陈时中抛出首波政策攻防,锁定内科交通,内湖是黄珊珊的本命区,马上回呛陈,要他先恶补内湖交通问题,双方正式打响攻防号角。蒋万安晚了一步,一直到8月7号才提出4解方,却被说跟陈的方案没有差别。而最新得票率预估则如上述。

根据TPOC数据监测,内湖交通问题自7月底至今,总计64612则声量,其中和陈时中有关的有39497则,和黄珊珊有关的有10842则,和蒋万安有关的仅有5506则。陈时中大力打柯、黄珊珊积极回应,双方不可开交,蒋万安被边缘化。TPOC也整理两边近期办的各类型造势活动,陈时中7月底12行政区后援会成立,随后走完12区、27场见面会,还接连成立各类团体后援会,并把造势现场图片上传社交平台,以图片让人感觉基层反应是否热烈。但蒋万安只有零星几区造势会,他7月中曾说要办48场千人造势、2场万人造势,外界却只闻雷声响,不闻雨点落,让人不了解实情如何。

最后TPOC也直言,陈时中的选举策略看来是刻意排蒋、大力打柯,柯文哲与黄珊珊也乐于接招,双方声量越炒越高,“蒋万安处境越是艰难,逐渐步上边缘参选人,待黄珊珊势头上来,支持度恐怕会转移得很迅速,蒋万安若仍维持一贯佛系打法,危机很快就会随即而来”。(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