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竹动物园动物锐减 种类从70锐减至30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24 15:27:02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竹动物园目前展示30种、共143只动物。国民党新竹市议会党团23日抨击,5年来动物死21只,种类也从70种锐减,如因场地太小无法增购,建议搬迁。园长杨础远回应,想让动物有足够活动空间,就要物种减量,因此送出部分鸟类,重新开园后不再进行动物买卖,所以没有增购和搬迁计划。

  国民党团总召集人陈治雄说,林智坚、沈慧虹主导时的市府,5年多前整修新竹动物园,不但2年半工期动物死21只,完工后动物种类也锐减,目前30种。

  国民党团主张,市府若因现有动物园太小,无法增购动物与种类,建议现址改为博物馆或文史馆,融入新竹公园,另在市郊觅地新建更大、更舒服、民众亲子参观停车方便的动物园。

  动物园长杨础远表示,当初为让动物园更开阔,减少部分鸟类园区,原本圈养的鸟类全数野放或送养到更好环境;若想让园区动物有更足够的活动空间,必要做到的就是物种减量,因此原本大约300多只动物,部分鸟类送出后,才成为现在的规模。

  杨础远说,新竹动物园2017年启动再生计划,2019年底重新启用,活动空间是以往至少1.5倍,计划期间部分动物因疾病及老年因素离开,但同时诞生15只新生命,现在所有动物都获得保育员和兽医全年无休照护。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