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冠疫情何时平息? 李秉颖:1、2年后才会轻症感冒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25 10:10:28

岛内新冠疫情逐渐升温,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昨预期疫情高峰会落在9月中下旬,下周单日本地确诊个案有机会突破3万例。对此,卫福部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ACIP)召集人李秉颖今接受访问表示,许多人对BA.5疫情再起,心情紧张,但他自己不太紧张,认为这波疫情只是一个小波,但就整体新冠疫情,估计12年后,疫情才会步入轻症感冒化。

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预估下一波BA.5疫情,高峰会落在9月中下旬,而下周单日本地确诊个案有机会突破3万例。

李秉颖说,虽然BA.5传播速度快,但岛内民众疫苗覆盖率有一定水平,且感染人数也不少,免疫力会有交叉保护作用,预期感染者应多为轻症,而下一波疫情确诊人数,为相较最高峰后,应于平缓阶段时的确诊人数约增10至20%,但未来新冠病毒一定会有新的突变。

目前台湾地区染疫人数已达511万多人,李秉颖说,每一波疫情的感染人数,约为全人口的20至30%,511万多人染疫为正常范围,但黑数约为5至10%。

外界认为,于年底“九合一”选举投票时,一天恐有10万至50万确诊病例,李秉颖说,“这是不可能的”,相信新冠疫苗、染疫后对新冠病毒有交叉保护作用。但即便这波BA.5疫情结束,也并非风平浪静,今年冬天疫情还会上升,依国际经验,疫情就是会依病毒变异一波接一波,就整体新冠疫情,估计1、2年后,疫情才会步入轻症感冒化。(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